西北民大敦煌舞班:壁画“跳出”的不止飞天,更有力士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提起敦煌舞,人们最先想到的一定是“反弹琵琶”“天女散花”等经典的飞天舞姿,敦煌女子舞的“三道弯”和“S”曲线的舞蹈特征深入人心。近日,西北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敦煌舞男班教师黎明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敦煌舞女班的教学方式多元化且体系完整,希望敦煌舞男班也能展示出更多的专业特点以及课堂价值。(王牧雨 崔琳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张燕玲】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