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港火”的歌在重庆奏响 港片经典画面引民众怀旧回味

分享到:

最“港火”的歌在重庆奏响 港片经典画面引民众怀旧回味

2022年11月03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最“港火”的歌在重庆奏响港片经典画面引民众怀旧回味
图为音乐会现场。 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办供图

  中新网重庆11月3日电 (记者 刘贤)《沧海一声笑》《胭脂扣》《一生所爱》《倩女幽魂》……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重庆联络处2日晚在渝举办《饮歌—香港电影音乐会》,借此与观众共同感受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喜悦。一幕幕香港经典电影画面,加上重庆交响乐团现场演奏的香港电影音乐,让观众重温记忆中的香港味道,也推动香港与重庆的文化交流。

  “饮”在粤语中有“出席重要或喜庆宴会”的意思。“饮歌”就是在喜庆的日子唱最“港火”的歌。

  此次音乐会的演出曲目及电影片段都让人耳熟能详、回忆满满。观众可以看到香港很多不同类型电影的片段,涵盖警匪、武侠、现代爱情等。

  不少观众观看演出后表示“感觉很丰富”“很怀旧”“勾起了很多回忆”。一位拄着拐杖的观众直言,希望这类活动越办越多。

  音乐会结束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李蕴妍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电影不仅是讲故事,也展现一个年代的时代背景、人们的生活习惯等。电影音乐可以实现跨地域、文化的交流。“我看到大屏幕上播放《大话西游》中‘爱你一万年’经典台词时,很多人都在拍照”,可见香港经典影片带给大家的触动。

  为加强和深化香港与重庆市的联系和合作,香港特区政府于2012年1月在重庆市成立隶属于驻成都办的驻重庆联络处。此次,驻重庆联络处特别邀请到重庆交响乐团和著名青年指挥家梁君,为音乐会倾情演奏,也为活动加入更多港渝交流的元素。

  梁君与李蕴妍聊到此次演出,感到十分难得——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活动中,由重庆交响乐团来呈现香港电影金曲,“希望有更多此类演出机会”。

  李蕴妍透露,未来根据情况,也考虑举办香港电影的观影会,向民众介绍近几年上演的电影。过去已举办的京剧版和香港话剧版《金锁记》联袂演出、“山水间”——渝港民乐交流音乐会等活动,都注重加入港渝合作交流的元素,把香港不同的面貌呈现给重庆市民,促进港渝文化相通、两地民众相互了解。11月4日,以“砥砺奋进廿五载、携手再上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展览,也将在重庆解放碑开幕。(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