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台港澳青年乡村振兴研习活动在蓉举行

分享到:

川台港澳青年乡村振兴研习活动在蓉举行

2022年11月06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川台港澳青年乡村振兴研习活动在蓉举行
图为研习活动现场。四川省台联供图

  中新网成都11月6日电 (记者 王鹏)川台港澳青年乡村振兴研习活动5日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

  此次活动由四川省台联主办,采取讲座学习、交流分享、实地考察、联谊联欢相结合的方式,引领川台港澳各界青年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充分发挥自身专长和优势,积极融入四川发展,在共享祖国发展机遇的同时实现自身人生价值。

  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出席活动并致辞。文甦表示,在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希望大家多走走看看,领略祖国的乡村文化风情,未来能够更关注乡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对国情省情的了解。他说,乡村振兴为广大台港澳青年提供了发展的沃土,也将为青年朋友们创造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提供更加丰富的发展机会。

  当日的交流环节,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陈志杰说,自己作为西南财经大学引进的第一位台籍教师,来到祖国大陆工作20余年,经历了祖国大陆的高速发展,自己有机会参与建设过程,感到非常幸运与荣幸。

  陈志杰介绍,目前自己正在开展一项“两岸融合发展指数”研究项目,希望从经济、社会、文化等不同面向,能够给出这些政策执行现状的基本分析,进而起到一定的政策指导作用。

  “成都是一座充满热情的城市,很庆幸5年前的我选择了成都,这里是港澳台青年们展示才华,大展拳脚的好舞台。”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的香港学生张谨航表示,自己从2013年开始,每年都会去不同的西部山区公益支教,足迹遍布青海、贵州、广西、云南等地,见证了祖国乡村建设的进步。

  张谨航说,未来自己将继续弘扬香港人的“狮子山精神”,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港澳台发展、祖国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香港的公益、志愿、慈善等服务有较为健全体系及经验,希望能够通过过去的经验将服务带到乡村。”

  当天下午,川港澳台青年们参观了农业产业园、开展手工体验,不仅体验了成都独特的乡村风情文化,也进一步切身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成果。(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