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香港可发挥“超级联系人”角色 与亚洲各国分享繁荣的未来

分享到:

陈茂波:香港可发挥“超级联系人”角色 与亚洲各国分享繁荣的未来

2022年11月20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1月2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0日发表网志称,全球发展动荡变革之际,亚太地区更需要合力打造稳定畅通的产业供应链,加强区内经贸合作。香港可以更好地发挥“超级联系人”、资金人才汇聚平台和高增值服务提供者的角色,与东盟以至是亚洲各国共同分享繁荣发展的未来。

  陈茂波在网志中表示,他上周参与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不少与会国家代表对中国推动全球发展、共享成果的倡议有着由衷的认同和支持。他亦与不同地区的与会人士探讨如何加强经贸合作,并鼓励外地企业可更好利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商贸中心的平台,以筹集资金及扩展业务。

  他说,以印尼为例,当地近年大力推动基础建设,需要筹募大量资金。香港是亚洲的经贸金融枢纽,熟悉亚洲市场、经济和文化、人脉广阔,并拥有面向国际和中国内地投资者的独特优势,是印尼政府和企业筹融资的理想平台。印尼也希望推动实践绿色和可持续发展,香港近年在绿色和可持续金融方面的蓬勃发展,正好为双方提供一个良好的合作窗口。印尼也可以利用香港世界级的专业服务,助力建设。

  他透露,当地最大的工商组织印尼工商会,正积极筹备明年组织一个高级别代表团访问香港,以开拓更多合作和发展机会。他也邀请了今次会面的一些印尼朋友出席明年1月在香港举行的亚洲金融论坛。

  他称,亚太地区占世界人口三分之一,占世界经济总量逾六成、贸易总量近一半,是全球经济最具增长动力的地区。而东盟是香港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未来我们将加紧推动经贸合作,包括争取尽快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进一步融入区域产业链,巩固香港作为国际贸易中心的地位。(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