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政协委员刘裕兴:推动香港高校校友会在广州注册登记

分享到:

粤政协委员刘裕兴:推动香港高校校友会在广州注册登记

2023年01月12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粤政协委员刘裕兴:推动香港高校校友会在广州注册登记
广东省政协委员、合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裕兴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州1月12日电 (记者 蔡敏婕)广东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正在广州举行。广东省政协委员、合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裕兴建议,结合《南沙方案》的出台实施,推动香港高校校友会在广州先行先试注册登记,加强穗港联系、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刘裕兴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国际知名综合性大学多,培养优秀人才众多。随着国家深化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越来越多的香港高校校友进入大湾区乃至国家各大前沿领域活跃发展,目前在广州工作生活的香港高校校友已近1万人,且还在逐年递增。

  通过刘裕兴的了解发现,在广州工作生活的香港高校校友,期待能在广州注册登记广州市香港高校校友会。通过校友会这座桥梁,加强穗港联系和推动湾区建设。

  “目前,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大学在广州工作生活的校友正在筹备成立校友会,但是,目前这些组织均未能在民政部门、社会组织管理部门正式注册登记。”刘裕兴说。

  刘裕兴建议,结合《南沙方案》的出台实施,推动香港高校校友会在广州先行先试注册登记,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可以对注册登记工作进行指导。他认为,推动香港高校校友会注册登记,有利于发挥香港高校人才库作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也有利于加强对在广州工作生活的香港高校校友联谊组织的规范建设、健康发展。(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