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江将学生“减负”情况列入校长工作考核

2010年11月15日 13:51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进一步增加中小学生的“减负”成效,浙江省教育部门最新发布的一份指导意见明确规定,校长每学年要与有关处室、教师签订“减负”工作责任书,并将教师的“减负”工作情况列入考核内容。

  同时,市、县级教育行政部门与所辖学校校长签订规范办学责任书,并把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作为对校长考核的重要内容。

  有专家表示,学生课业负担过重由来已久,是现阶段浙江省义务教育领域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问题。而学生课业负担过重直接损害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造成了学生厌学、教师厌教,妨碍了教育的健康发展。

  浙江省教育厅在印发的《关于建立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的指导意见》中指出,省教育厅每年分年中、年底两次对各市、县(市、区)控制学生课业负担情况进行通报。对学生课业负担过重、且查处不力的教育行政部门,取消其年度教育科学和谐发展业绩考核优秀资格。

  据了解,浙江省将严肃查处各种违规办学、加重学生课业负担的行为。对性质严重、负面影响大,或不愿立即纠正,或屡查屡犯,超过3次者,属学校整体行为的,追究学校校长和分管负责人的直接责任,属个人行为的,追究个人责任。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