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全国高考加分半年内调整 高校称加分影响力已降

2010年12月12日 07:2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教育部的统一要求,全国省级招考部门须在半年内完成高考加分项目的调整方案并报教育部审批。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高招办获悉,市教育考试院正按教育部要求研究北京高考加分政策,明年上半年将提出北京版的高考加分调整方案并报教育部审批。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强调,目前北京高考加分政策无变化。受加分政策调整影响的学生为2011年起进入高中的学生。

  据了解,目前本市包括加分、保送、优先录取等照顾项目有近20项,其中,市三好学生、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少数民族;市优秀学生干部;市级体育比赛优胜、见义勇为人员等加分只适用于北京地区高校。根据统计,2010年高考,本市有万余名考生享受到各种加分照顾,其中,享受加分的少数民族考生为6700多人,凭借市三好生获得加分的考生约2000人,市优秀学生干部加分约800人。

  -划分专业仍按“裸分”

  高考加分政策备受关注,因为加分直接影响高考录取结果。然而记者从部分高校了解到,加分在高招过程中的影响力已经在降低。目前,各高校对地方加分只会在高考录取时考虑,分专业时则还按考生的“裸分”计算,即考生被录取后优先满足高考实考分高的学生的专业要求。而香港中文大学等港校则对各类加分不予承认。(晨报记者 施剑松)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