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送励志书 沪高校寒假送爱心打"个性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就业指导送励志书 沪高校寒假送爱心打"个性牌"
2009年01月13日 15:1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冬季上海气温变化较大,而近期可能风雪迫近,沪上许多高校教师在逐一走访学生宿舍、了解留校学生的御寒情况后,纷纷开展爱心活动。在寒冷冬日为留校大学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带去融融暖意,如安排留沪学生到沪籍学生家中过年,给贫困学生送上暖心礼包,就业指导和心理辅导……从而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充实的新年。

  给贫困学生送励志书

  近日,复旦大学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特别是来自四川灾区的学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温暖套餐”,使每一个学生都能得到个性化的帮助:对要回家过年的外地学生,资助其返乡路费并为其购买返乡票提供帮助;对留校过年的外地学生提供餐费和“亲情”电话卡;对本地学生提供购书卡;对来自汶川地震灾区受灾学生及少数民族学生,“温暖套餐”送上的是棉被、羽绒服等“暖冬物品”。此外,“温暖套餐”中还包括贺卡和一套《复旦改变人生》书籍,将学校的祝福及鼓励传递给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乡受灾学生。

  寒假中,复旦还将组织在校过年的学生开展“寄家书、贺新年”活动,并安排沪籍学生邀请留沪学生到家中过年。

  就业指导贯穿整个寒假

  因为报名参加寒假托福辅导班,华东师大的小张同学决定今年过年不再返回四川老家。这几天,学校团委为他和同学们开出了一份过年“菜单”,不仅有大年初一发放的压岁钱和年货,还有各种丰富的联欢活动。

  在这份菜单上,从1月17日到29日,在包括春节在内的近两周时间里,学校为这些留校学生安排了各式各样的活动。如从1月17日到25日,各宿舍楼的活动室里将会同时开展一场“新春牌类大联欢”的活动。此外,象棋、跳棋、乒乓球、羽毛球和桌球比赛等项目也接连不断。

  这几天不少应届毕业生仍然心神不宁,就业烦恼仍然困扰着他们。学校决定坚持“就业指导寒假无休”,由就业办为学生办理就业工作的各项手续。此外,勤工助学部门还为学生全面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包括家教、企业兼职、校内岗位等等;心理咨询中心也在整个寒假期间,为学生提供电话预约、电话咨询或面谈咨询服务。

  羽绒服被为学子挡寒流

  这几天,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多位老师先后来到学生宿舍,把全新的保暖棉被与床垫送到困难学生的手中,他们还再三叮嘱同学们要注意用电安全。

  上海体育学院则不仅给需要帮助的学生送去慰问品,还在全校范围内举行了“一日捐”活动,募得53160元为需要帮助的师生献一片爱心。

  上海海事大学则以另一种方式帮助困难学生,校方在海云宾馆举办了“好心人结对子”新年茶话会。来自社会各界的40余名好心人、该校受助学生以及部分老师欢聚一堂,共同把这一爱心活动延续下去。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