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医专副校长身陷职称门 党委学术委结论相悖(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遵义医专副校长身陷职称门 党委学术委结论相悖(2)
2009年06月15日 07:4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学校党委书记范富华事后的报告,党委全体成员认为根据所掌握的情况,举报内容不属实。

  学校党委认为,申惠鹏申报教授职称所提供的三篇文章都是他自己的作品,其中一篇是与他人合作的,根本不存在夺取别人成果的问题。至于两个立项的项目,也不存在巧取豪夺的问题,合作人至今没有异议,而且两个项目都是由校长邓飞审查鉴定、签字同意申报的。

  但邓飞认为有问题就要查,提出由校学术委员会研究,对举报内容进行澄清和认定后,再提交党委。

  由于时间来不及,范富华给省教育厅打电话,请求延缓时间,第二天上午上交书面意见,获得批准。

  邓飞回忆,当时他提议,由于涉及校级领导,是否请党委或纪检部门派人列席学术委员会?“当时范书记说:‘那是学术委员会的事情,党委不予干预。’”

  而事实上,当天晚上召开的学术委员会会议,校党委成员却不期而至。

  校学术委员会认为确实存在学术腐败行为

  11月17日晚上,遵义医专学术委员会召开专门会议,核实举报信的内容。

  申惠鹏先做了自我陈述。他认为举报信的内容并不属实,并一一做了辩解。

  一位委员向记者复述了申惠鹏自我陈述的主要内容。申惠鹏认为,自己每年仅仅在办公室的“义诊”就不少于30万人次;懂三门外语;虽然不会使用计算机,但每本教材都是思考后请别人在电脑上打出来的;申报的科研项目是多年深思熟虑后搞出来的;发表的论文也都是自己进行科研和临床实践的心得体会,系自己的学术成果。

  申惠鹏陈述完毕后离开会场。邓飞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逐项核实举报内容。

  当晚在座的多位老师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情景。

  关于有没有“担任临床医生”的问题,多名委员说,申惠鹏自从1992年调入原遵义市卫生学校之后,就没有在医院搞过临床。医专附属医院院长打电话证实了这一情况。

  经过举手表决,学术委员会成员认定,申惠鹏近10余年来未在任何一家医院担任过中医内科医生。

  关于申惠鹏编写的教材是否为自己所著,鉴于申不会用电脑,也无法提供原始的手写稿,学术委员会认为,其提交的教材有可能系其他老师所著。

  学术委员会还认为,申惠鹏无法提供原始资料证明自己是科研项目原始申请人,也拿不出书面委托书证明合作者授权其代为申报,系盗用了其他老师的劳动成果。

  其中,向贵州省科技厅上报的“氟中毒项目”,为学校新教师吴慧娟的硕士课题;向省卫生厅上报的“薏苡仁多糖对免疫功能的影响研究”项目和遵义市科技局的中草药汇编项目,为学校新教师伍明江的课题;省教育厅的“红色旅游项目”,为新教师宋家典的课题。

  另外,学术委员会认为,由于不能提供原始资料,申惠鹏发表在《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学报》和《贵阳中医学院学报》上的两篇论文以及发表在《新中医》上的一篇论文,应为新教师吴慧娟所写;申惠鹏称其将在《护士进修杂志》上发表《肝癌病人的中医护理》一文,也无法提供原始资料,且还没有发表。

【编辑:魏恒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