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医专副校长身陷职称门 党委学术委结论相悖(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遵义医专副校长身陷职称门 党委学术委结论相悖(4)
2009年06月15日 07:4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范富华说,党委认为申副校长在科研项目的申报上“没有明显的强奸他人意志的行为”,“有些文章本来就是申副校长写的,不会电脑,口述给别人,这有什么不可以?为什么要有意否定呢?”

  “在这种情况下,是有意扩大问题的性质,还是从正面加以正确引导,争取改善做得不够的地方?邓校长处理得非常不理智,他的态度就是要定调为学术腐败。”范说。

  申惠鹏的答辩被全票否决

  会议不欢而散后,11月18日上午,遵义医专党委再次研究、统一意见,向贵州省教育厅作出了书面回复;而邓飞一大早便驱车赶赴贵阳,亲自到省教育厅提交学术委员会的调查意见。

  当时省高评委的评审工作正在进行,申惠鹏的答辩时间就是当天下午。中午,省高评委医学小组被通知紧急开会,研究如何看待两份截然不同的调查报告。

  省高评委医学小组的一位专家说,当时专家组的意见是,评审委员会没有资格就材料真伪进行甄别,也没有证据可以支持任何一方。为稳妥起见建议暂缓评审,由省人事厅组成调查组就学术失范的问题进行重新调查,有了确切结论后再进入评审。

  但是到了下午,申惠鹏还是进入了答辩现场。评审专家们被告知,材料真伪的问题由人事厅负责,先就申惠鹏的学术水平进行评价。

  这位专家向记者解释说,材料是否真实属于能否进入正高职称评审的“门槛”问题,由人事厅负责审查。只要进入到答辩阶段,评审专家们就认为“你通过了审查”,不会再就申报材料的真实性提出质疑。

  但是当天下午申惠鹏的答辩仍然遭到了医学组九位评委的全票否决。

  “一般在高评委专家组被全票否决的不多。”这位专家说。

  他说,申的答辩“很不像样”。刚进入答辩室,就“以领导的方式”和评审委员们一一握手,说“专家们辛苦了,答辩完了我请你们吃饭”。对他的著作进行提问,申几乎是“一问三不知”。对于申每年“义诊”的病例数,专家们也提出了质疑。

  答辩完专家们进行讨论时,对申的学术水平几乎没人认同。这位专家说,“我可以负责任地说,这是从学术角度进行投票的结果,而不是因为这件事出现了两种意见,我们站在哪一方。我们不是受邓飞的影响,而是对他的材料全部否决。”

  “这里面没有个人恩怨,申惠鹏不去答辩,没有人认识他。”专家说。

  两教师证明,申惠鹏曾主动要求当他们申报项目的负责人

  申惠鹏对自己答辩时的表现评价为“一般”。

  “看老师从哪方面评分吧!”他说,“邓飞在高评委投票的时候‘冲击会场’,去做专家工作。有的评委是他的老师。”

  “什么是教授?”他说,“是他有较深的理论基础,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还是看他发的文章多?

  申惠鹏认为,自己属于前者,而邓飞属于后者。

【编辑:魏恒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