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医专副校长身陷职称门 党委学术委结论相悖(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遵义医专副校长身陷职称门 党委学术委结论相悖(3)
2009年06月15日 07:4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邓飞对中国青年报记者说:“怎么判断材料的真假?举个例子,编写教材,你有没有文稿?老同志不懂电脑,但是文稿应该在,整体思路、框架,应该都在。所有发表的文章是不是你亲自写的,要看有没有原始的科研记录档案。如果有,可以认定文章是你写的。你查过哪些参考资料?每一篇参考资料上说什么意思?”

  “作为科研项目的主持人,立项以前应该对科研领域有所了解,应该对研究手段和措施非常了解,应该查阅大量的文献,要不然你形不成申请的标书。如果一问三不知,你怎么当这个项目的主持人?如果别的老师要委托你当项目的主持人,应该由原申请人写出书面的委托书。如果拿不出委托书,我认为是剽窃。”

  党委成员参加学术委员会提出不同意见

  事实上,这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开得并不顺利。

  一位委员回忆说,会议刚开始没多久,学校党委书记范富华以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人事处处长、办公室主任、外联办主任等来到会场,要求“听听邓校长开的学术委员会”。

  这让在座的委员们感到很“惊愕”。印象中,只有学术委员会成立的时候,书记出席过一次会议,以表庆贺。

  范富华向记者解释说,原本她并不想参加学术委员会会议,但党委的其他成员认为,参会有利于统一意见。“因为涉及校级领导,如果确实是腐败,我们不好袒护;但如果证据上出现了矛盾,不好界定的话,我们就要保护同志。如果简单地在群众中公开并不确定的证据,这样的处理对学校和申惠鹏本人都不太恰当。”

  邓飞也觉得很惊讶,但随后表达了欢迎之意,并表示“请学术委员会各位本着独立的精神和职业道德,实事求是,作出客观评价”。

  委员们开始逐项讨论举报信的内容后,范富华觉得邓飞有盖棺论定的导向。“我就发言建议大家尊重事实,不作界定。”范富华说。

  邓飞说:“我还没讲话呢,范书记就在旁边发言,讲了很多。中心思想就是不要举报申副校长,要给他机会,他学术没有造假。他的项目都是别人送给他的。我说别人送给他的,要拿书面材料来。”

  “我觉得你不该在学术委员会的会议上来暗示。我说你不要多加暗示。”邓飞后来明确表示,党委书记只是列席会议,没有发言权。如果范富华继续发言,他就终止会议。

  会场的“火药味”渐浓。一位在场的教师回忆说,到了后来,“几乎是邓校长讲一句,范书记就纠正一句”。

  会议终于开不下去了。邓飞宣布散会,和副校长、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潘年松愤而离场,接着几位委员也相继起身离开。

  邓飞对记者说:“根据《高等教育法》的有关规定,高校学术委员会应该是独立讨论有关学术事项。除非党委委员本人是学术委员会的成员,否则没有特殊情况,党委委员是不能参加学术委员会的。何况在会上公然包庇、袒护学术腐败现象?”

  但范富华却认为党委并没有干涉学术委员会的工作。她说,申副校长是党委成员,“他的问题怎么处理、怎么定性,党委不能不管”。

【编辑:魏恒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