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求职网上牵 广州成都远程视频面试系统开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千里求职网上牵 广州成都远程视频面试系统开通
2009年01月13日 10:2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成都远程见工系统昨开通,招工企业和应聘者两方便。许蕾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许蕾实习生/吴艳珑通讯员/吴子因林甲松)“你好,我能看到你了,可以谈谈你想应聘哪个职位吗?”一台电脑,一个摄像头,加上耳麦,广州企业的招工者就能跟远在千里之外的成都应聘者对话甚至现场面试了。昨日上午,“广东省广州市2009新春就业送温暖启动暨广州·成都远程见工系统开通”仪式隆重举行,52家进场招聘企业不仅可以通过传统方式现场收简历,还能借助网络与远在成都的求职者视频对话。

  招聘现场

  云南学子南下揾工倍感失落

  “早知道有金融海啸,去年春天就和同学一起找工作了!”广州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李鸿一脸无奈地向记者诉苦。他去年6月毕业,原本打算写好毕业论文后再找工作,“去年上半年经济形势那么好,哪会想到……”李鸿告诉记者,班上40多位同学在2007年12月份就开始找工作,去年5月前都已经找到“东家”了。后悔没和同学们一起找工作的李鸿表示,现在是一职难求。以前他所期望的月薪是2000元左右,但现在已经降到1500元了。

  与众多在广州院校就读、前来应聘的学子相比,沈艺显得格外特别。她来自云南旅游文化学院,因为不太愿意做导游,所以决定南下揾工。“原以为在广州会比云南好找工作, 没想到太出乎我意料了!”沈艺告诉记者,从云南来广州时,自己的最低工资要求是2500元/月,可是来到广州,才发现这个标准太不现实,“前几天,去了南方人才市场应聘,适合的企业太少了”。用人单位减少,应聘者剧增,在激烈的竞争面前,沈艺无奈地降低了自己薪酬标准,现在已降至2000元/月。当记者问到她同学的情况时,沈艺表示,班上50位同学,有20人左右考公务员、考研,其余的有一大部分做导游,剩下的就回老家或是南下揾工了。“就快过节了,如果找到工作就留下,找不到,下个星期就回家。太累了!”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尽管招聘区组织了52家实力强、用工规范的企业进场招聘,提供了超过1500个就业岗位,但大部分高校毕业生认为,提供的就业岗位普遍门槛较低,基本上都是保安,厨师,服务员等,只有几家公司招聘文员。

  招聘创新

  “面对面”视频面试

  “问的问题与平时面试一样,但就节省了公司和应聘人员的开销!”昨日,广州·成都远程见工系统正式开通。索迪斯管理服务公司负责视频招聘的梁小姐告诉记者,打算通过远程视频招聘20人,其中包括一名高级技术人员。“尽管问的问题一样,但由于成都离广州较远,公司派人去招聘或是应聘者来广州面试,开销都不小”,梁小姐说,由于距离、开销等问题,以前较难招到外省人才。“现在方便了,通过视频就能与应聘者进行面试。”

  广州市给就业市场送的温暖已经跨越了省,去到了成都。广州-远程见工区向全市用工企业及成都求职者提供了远程见工平台,通过网络实现“面对面”招聘求职。

  与此同时,由广州市政府领导带队,广州市劳动保障部门再次组织了16家企业参加了同时在成都举行的“成都市2009新春就业送温暖暨广州-成都远程见工系统开通”仪式,向灾区群众提供近1000个岗位,并现场举办了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信息发布会。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