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协专题会议召开 俞正声:最关心大学生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政协专题会议召开 俞正声:最关心大学生就业
2009年01月14日 14:2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说明:俞正声上午参加市政协专题会议 晚报记者 任国强 现场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俞书记,就业、民生、住房问题,您现在最关心哪一样?”“我最关心就业,尤其是大学生就业。”今天上午,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专题会议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参加“坚持科学发展推进‘四个率先’”的专题会议。委员提问书记作答,取代了往年书记作总结发言的形式。维护经济形势稳定发展、促进就业等成为最热门的话题。

  “能否鼓励更多的上海应届大学生到西部、中西部、四川等地就业,允许他们先到外面工作2年至3年,当他们再次回到上海工作的时候,还能保留上海户籍吗?”市政协委员屠海鸣第一个提到了大学生就业的问题。

  屠海鸣在发言中列举了一大串数字:今年上海的大学生毕业人数达15万8千,比去年增长6%,而全国大学生毕业人数更高达618万。按目前签约率看,将有12万大学生找不到工作。他建议,将上海的毕业生输送至西部。

  俞正声频频点头并询问:“我们有类似的政策,譬如保留短期户籍,鼓励到外省市就业的政策吗?”

  在回答委员提问时,俞正声说,金融危机对上海的影响,更多地反映在对制造业上。在谈话中,俞正声三次强调,上海克服金融危机的首要任务就是调整结构。上海要大力发展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特别是高技术产业。

  “不要怕某些数据暂时下降,要下决心淘汰一批企业。”俞正声提出,上海要找些市场来克服金融危机,国家4万亿投资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对上海的直接拉动不会很大。

  短短两个半小时的会议,如何应对金融危机、办好世博、解决大学生就业,成了全场最热的“关键词”。仔细记录委员发言的同时,俞正声不忘“现场办公”,频频向身边政府有关负责人询问相关政策。

  市领导韩正、冯国勤、殷一璀等分别参加了上午的专题会议。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