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确定首批近两千个"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团中央确定首批近两千个"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2009年01月20日 0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孙宇挺)记者十九日从共青团中央获悉,由共青团中央建立的首批一千九百五十二个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今天向社会公布。

  这批基地将提供五万九千八百零二个见习岗位,广泛分布在金融、出版、通讯、交通和制造等行业,涵盖了大型国有企业、规模以上非公企业、世界五百强的外资企业等不同类别经济组织。见习岗位具备一定的技术技能含量,对有见习意愿的青年来说,可选择面比较广、专业可匹配性比较强。

  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是以市场机制为准则,以岗位需求为前提,依托各类企事业单位建立的。主要目的是要为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已毕业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下岗失业青年和青年农民工四类青年群体提供岗位见习的机会,为他们提升就业技能、积累创业经验创造条件。

  团中央把建立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作为当前服务青年就业创业的重要载体来推进,主要有三个方面的考虑:一是帮助缓解青年就业压力;二是有利于促进青年自主创业;三是可以为企业搭建选人用人的平台。

  据悉,二00九年,全团将建立五千个以上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立基地的企业为青年安排的见习时间一般为二至三个月。见习期间,企业将为见习青年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一定的生活补贴,并负责对见习青年进行必要的技术技能培训和指导。见习结束后,将为见习人员出具见习鉴定。鼓励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在本企业见习的青年。

  各级团组织建立基地所联系到的岗位,由市(地)、县(区)团委和学校团委负责根据岗位需求情况与相关企事业单位团委进行岗位对接。团中央建立的基地将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实行属地化管理,由提供岗位企事业单位所在省级团委统一协调组织对接。有见习意愿的青年,可以根据见习岗位基本条件的要求,于二00九年二月十日以后与见习企业所在地的市(地)团委和相关学校团委联系。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