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教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河北初二女生猝死学校军训场 事前被罚下蹲50次

2006年09月12日 11:03

   随着开学的临近,各地中学纷纷组织军训活动,对学生进行军事化集训。 中新社发 吴水斌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9月8日上午,河北饶阳县五公镇南善中学14岁的初二女生马彤彤猝死在学校的军训场上。面对越来越普遍的初中生入学军训“潮流”,当地一位教育专家明确表示:中小学生军训不符合该年龄段身心特点。

  据了解,9月8日是军训的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当天早晨6时30分起来后就开始军训,按教官规定跑完4圈后,教官说彤彤她们6个人说话,罚她们抱头下蹲50次,再做几分钟俯卧撑。早饭后,又是集体军训。中间休息时,一个女同学身体不舒服,彤彤和兰兰(化名)陪那个女同学找班主任去看病。回来的路上,怕教官吹哨,她们跑着回军训场,快到军训场时,彤彤对兰兰说了一句:“我快跑不动了!”然后就摔倒了。当时同学们都以为彤彤是没有力气才摔倒的,还笑了起来,没想到摔倒后,彤彤抽搐了两下就晕过去了。后来,校外的一位姓刘的医生被找来,给彤彤打了强心针。但彤彤被到医院时,已经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9月8日上午,彤彤的双胞胎哥哥亮亮(化名)说,他与妹妹都在南善中学读书,他读初一,刚参加完军训。妹妹的身体一直都很好的,平时连头痛感冒也很少得,从小到大没得过什么大病。彤彤的一位亲属说,彤彤去世后,他们多次找到学校讨要说法,学校说他们没有责任。当家长问那个教官是谁,想见见教官时,学校说联系不上。彤彤的一位女同学说,军训前学校没有给他们体检,只是教官说:谁的血压低可以不参加军训。有人问:“多少算血压低?”教官说:零度为血压低。就没有学生敢说不参加军训了。每次军训完后,跑得慢的要受罚,接着跑。8日上午,当记者要求进入学校见校长时,南善中学看门的师傅说,记者不能进,校长不在。

  河北衡水市一位教育专家痛心地说,彤彤的悲剧是不该发生的。小学生和初中生的心理和生理都不成熟,对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进行军训,是非常不符合学生身心特点的。现在,许多初中、乃至小学都追“潮流”,搞军训,单纯强调“吃苦”、“强训”,还有些学校请的“教官”不具备学生军训教官资格,教育方法不当,甚至打骂学生,会严重伤害小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李海菊)


 
编辑:王赛特】
:::相 关 报 道:::
·大学生军训频频晕倒抢救 体质差成“罪魁祸首”
·大学新生军训猝死引争议:军训能否改期避开酷暑
·托关系开假证明"逃训" 家长竟纵容孩子军训违规
·苏州大学新生军训猝死 学生称学校并未体检(图)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