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隐现学生黄牛党 学生干部高出原价70元卖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校隐现学生黄牛党 学生干部高出原价70元卖票
2009年01月13日 16:19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的学生定不到票,而学生会内部学生手里却有高价火车票;有的学生通过学校订票,学生证上已经加盖了购票章,而学校却说没有买到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1月12日),在经过学校订票、自己排队买票、找亲戚帮忙走后门买票均无果的情况下,某高校科技学院大三男生小张,却从学院学生会干部手中买到了一张高出原价70元的火车票。

  学生遭遇学生黄牛?

  某高校科技学院大三男生小张家在郑州,10多天前,他将学生证交给班长,想通过学校帮忙订票,直到1月9日,班长告诉他,通过查阅学校订票的单子,班上到郑州的票都买上了,让他们放心,而10日发票时,他却被告知没有到郑州的票了。

  后来,有同学告诉他,有人从学生会能接触到票的人手里买到了票,但是要在原价基础上再加70元。

  “天天都有考试,实在没时间再到火车站去排队买票了。”小张说,昨天,自己通过关系很好的学生会内部学生的介绍,加了70元钱,从一位学生会内部学生手中购买到一张到郑州的票。

  记者来到该学院,不断有学生走进该学院学工办内询问火车票的事情。在学工办门口,一位家在广东的大二男生告诉记者,他在学校定了往返的车票,现在,返程的票给他了,却没能定到回乡的票,听说学生会加点钱就可以买到票,自己就跑过来问问。

  一名不愿透露细节的学生告诉记者,自己就是找学生会里的同学,多掏了70元拿到了一张票。当记者要求跟卖票人联系时,他却表示,都是通过关系好的同学牵线才能买到,所以不愿意害朋友,因为知道学校要是发现肯定要严查。

  盖了章却未拿到票

  “不管通过什么方式,只要能买到票回家过年就好。”该学院大四男生小高说,“学校通知订票时,我就把学生证交给了学校,发票时没有我的,后来自己只好到火车站排队买票。”

  然而,但小高等候大半天,排到窗口时,售票人员的一句话却让他傻眼了:你的学生证已经加盖了2009年的购票章,不能二次购票。

  昨天,记者在该学院了解到,像小高这样的学生不在少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生活委员给记者拿出三个学生证,其中两个加盖了2009年往返的购票章,“我们班的票都是我去拿的,他们俩的章子都盖了,却没有他们的票,班上有五六个同学都是这样。”他说。

  类似的情况,同样出现在另一所高校,该校学生小田也为此而愁眉不展,自己的学生证上被盖了章子却没拿到票,他只好到处借学生证,最后,跑到火车站买到了一张半价的站票。“要是学校早说买不到,别给我们盖购票的章子,我们早点自己排队,应该也可以买到的。”小田说:“他们学校有二十多位学生有这样的情况。”

  学校称将加强监督

  针对学生们的问题,记者联系到了乌鲁木齐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学生定团体票,是统一审查,并且出票的,应该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对于某高校科技学院学生会内部学生手中高价票一事,该学院学工办主任于老师说,由于今年车票特别紧张,学院一千多名学生要求订票,只有不到八成人定到了票,出现目前这种情况的根本原因是票的总数不够。由于今年铁路部门购买学生团体票程序跟往年有所不同,往年从车站购买回的车票和学生证都是配对分好的,而今年学生干部要把几百张票分别插进不同的学生证中,再分好班级发下去。“我们还没听说学校有这样的事情,但是我们会严查这种事,查出哪个学生在干这样的事,要严肃处理。”他说。

  另一所高校负责购票的老师称:“今年铁路部门查验学生证很严格,可能在统一查验学生证后盖章,然后再出票,而票的数量紧张,所以可能有少数学生存在盖过章,却没有买票的情况,目前他们已经跟铁路部门联系,解决这部分学校的购票问题。

  两校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今年出现这种情况,明年的学生订票时,他们会更加细化购票细节,以班级为单位登记清楚,并加强监督,保证学生们订票。(来源:亚心网 王晶晶 常洁 朱翊)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