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人大代表建议:3年内加紧学校危房改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福建省人大代表建议:3年内加紧学校危房改造
2009年01月13日 16:26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汶川大地震带来的深刻教训不能再重蹈。汶川大地震折射出我国近年来建设的中小学校舍的抗震强度严重不足。

  我省(福建省)现有校舍不少建筑年限较长,或虽年限不长,由于建筑标准低下等种种原因,存在着不少危房,这些校园危房的存在给我们的下一代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此,建议在今后3年内,抓紧学校危房改造计划实施的进度,对抗震强度严重低于“当地平均地震烈度”的中小学校园建筑物进行逐步拆除重建,并结合教育布局调整,逐步消除校园隐患。

  另外建议,在今后所有的校园建筑活动中,实行强制标准,保证所有新建校舍的抗震强度大于八级。把公共场所避难功能纳入新的校舍建筑设计和规划范围。

  ——昨日(1月12日),陈冬凝代表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对中小学校舍抗震强度进行普查并积极采取措施抓紧校园危房改造的建议》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