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高中招生奇招迭出 委员痛批高中"生源大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部分高中招生奇招迭出 委员痛批高中"生源大战"
2009年01月13日 16:28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年招生期间,部分高中招生奇招迭出:采取循循“利”诱、招生回扣、胁迫误导等方式拉拢生源,严重扰乱了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为此,省政协委员、安庆市物价局副局长杨林呼吁:这种“生源大战”迫切需要引起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据杨林委员介绍,为抢夺优质生源,几乎所有高中学校都向社会公布招生承诺和优惠政策,向达到一定条件的学生免除一切学杂费,甚至给予几千元乃至上万元的奖励;高考达线率是高中学校在招生时的重要法宝,几乎所有学校都会以不同的方式,将自己学校考上本科(重点)大学的学生拿出来到处宣扬。

  “当前,这种变味走调的‘生源大战’既扰乱了正常招生秩序,败坏了社会风气以及整个教育的形象和信誉,必须整治。”杨林委员建议,可由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出面,拟定《教育行为自律公约》,规定必要的招生准则。规范高中招生行为,严禁使用各种不正当手段争抢生源。严禁生源学校、教职工收受招生劳务费或中介费买卖生源;严禁招生学校以许愿、承诺给学生减免费用、发放奖金等条件来招揽学生,或与社会中介组织、教育机构结成招生联盟侵害学生及家长利益。

  同时,政府应加快推进教育均衡步伐,切实扶持薄弱学校发展,合理分流学生,避免出现择校过于集中的现象。此外,还应加快推行新一轮高中课程改革,建立健全科学的素质教育评价体系,从源头上遏制高中招生竞争乱象。(记者武静)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