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初三学生忙转学 为当薄弱学校“分配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郑州初三学生忙转学 为当薄弱学校“分配生”
2009年01月13日 16:5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距离今年的中招考试还有5个月时间,但一些家长已开始将在“好”初中上学的初三毕业生转往薄弱学校就读,为孩子能够当一名“分配生”寻找机会。昨天(1月12日),郑州市教育局强调,按照规定,郑州市初三年级学生不允许转学,即使转学成功,转学的学生也不享受分配生资格。

  为当“分配生”初三忙转学

  昨天,一位学生家长反映,孩子在郑州市一所薄弱学校读初三,前两天,班上转来了两名学生,令人奇怪的是,这两名学生竟然都是从郑州市热点初中而来。经了解,转学生不在“好”初中备战中招的原因,是冲着薄弱学校的“分配生”而来。

  据了解,初三转学的情况并非少数,一些学生由热点学校转到薄弱学校后,甚至由接收学校一并将其从初一的学生档案都准备充足了。薄弱学校的学生家长对此意见颇大,“分配生本来是为了给薄弱学校学生一个上好高中的机会,如果这种机会被钻了空子还得不到约束,对于薄弱学校的学生就有失公平,分配生政策不如干脆取消。”

  市教育局强调“转学生”不能当“分配生”

  针对此现象,昨天,郑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强调,根据规定,从2008年这一届七年级新生开始,对于市区小学升初中就近分配录取后又非正常流动的学生,在2011年普通高中录取时,此类考生即使成绩达到某所高中的分配生分数线,也不能享受分配生照顾政策。

  为防止个别家长将学生的学籍保留在薄弱初中而在热点初中择校,参加中招考试时挤占薄弱初中分配生指标的现象发生,分配生制度在2008年启动后,郑州市教育局要求市区初中学校之间不再办理转学手续。

  这一政策的具体要求为:所有初中学校间不再办理转学手续,军转干部子女如需转学,必须持退伍证及户口迁移证办理转学手续;调郑干部子女需持人事部门的准调令及公安部门的准迁证办理转学手续。除此之外,确因家庭住址迁移等特殊原因需转学者,学籍必须留在原学校,升学考试时仍旧按照原学校毕业生参加考试。

  “按照要求,规定初中不允许转学,更不允许初三年级学生转学,因此,凡是初三仍在转学的学生,即使找到了接收学校,转学生也不能享受分配生政策。”有关负责人说。(张可丹)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