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寒假作业错误百出 面积用厘米计算家长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生寒假作业错误百出 面积用厘米计算家长忧
2009年01月20日 11:52 来源:黄河新闻网-山西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记者相继接到多名小学三年级学生家长打来的电话,称寒假作业中错误太多,不仅孩子们“玩不转”,有些题甚至让做家长的都摸不着头脑。1月18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太师一附小的一位学生家长李女士表示,孩子的寒假作业有一本“苏教新课标”口算题卡,是由宁夏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其中有一道 应用题竟问 “面积是多少厘米”,李女士说,面积怎么能用厘米计算呢?寒假作业就是为了让孩子们学习知识,怎么在命题的时候出现这种低级错误?

  太原市实验小学一位三年级的学生家长王先生指出,由希望出版社出版的寒假作业第80页的一道英语连线题也有错,正确的答案应该是将Clapyour和hands连起,意思是“拍手”。王先生说,英文中“you”的意思是“你”,“your”的意思是“你的”,按照作业题目中的意思,应该是“your”,但作业中出现的却是“Clapyouhands”,语法有明显的错误。王先生发现这处错误并试图给儿子讲解正确答案时,儿子却来了一句“书上的肯定没有错,不用多讲了”。看着儿子对书本上的东西深信不疑,王先生无奈地说:“在孩子看来,书本上的知识是绝对权威的,孩子只相信书上的东西。正因为如此,作业中实在是不应该出现错题!”

  寒假刚刚开始没有几天,作业中的错误已经把学生和家长弄得头晕脑胀,不少家长担心,寒假作业中如果出现更多的错误该怎么办?一些代课教师表示,寒假作业中出现的错误有可能是在命题过程中出现的,也有可能是在出版社的编排印刷过程中出现的。如果孩子在做作业的过程中,遇到一些有争议的问题,而家长也无法帮忙解答的,可以先搁置下来。给所在学校的老师打电话咨询后,在老师的指导下确认这些作业是否有误,是否需要完成,最终的目的是要让孩子掌握正确的知识,而不是为了简单地完成作业被动接受书本上的东西。(尹哲)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