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不满物业服务 7000户大社区业主欲自治经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业主不满物业服务 7000户大社区业主欲自治经营

2010年09月28日 09:4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拥有7000户业主的柏林爱乐小区,入住7年来,业主大会一直难以启动。这在京城很多小区中存在。但罕见的是,业主们推选的业委会筹备组提出一个大胆的设想:尝试业主自管。这个想法在业主中赢得支持。

  但因为没有开发商的支持,业委会的成立始终举步维艰。然而,10月1日起,北京市新的《物业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其中多项举措将破解业主大会的成立难题。这对于柏林爱乐小区的业主来说,将是一次新的契机。

  业主不满物业服务

  柏林爱乐小区位于朝阳区常营,从2003年入住,业主约7000户,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由开发商指派的前期物业北京正中方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管理。

  多位业主称,小区一直存在管理不严的情况。“贴小广告的、收废品的、擦油烟机的,小商小贩和外来人员、车辆随便进,业主被盗现象时有发生。”

  近日,记者曾多次进入该小区,门口保安均未加阻拦,小区内可见到多名房屋中介工作人员。

  此外,多位业主对物业收费也存疑,“物业费之外,物业还收取分别为144.9元、35元的两笔费用。”一业主称,物业解释35元的为公共照明费,另一项则未给出解释,“我们认为这些费用应包含在物业费里。”

  业主们曾要求物业公司公开公共部位的收入情况,但遭到拒绝。小区物业客服人员王先生给出解释:对小区公共部位收益,物业都有账目,在业委会成立后,可向业主公布。

  去年7月,该小区四期14号楼业主曾以一场“亮灯行动”,用京骂针对“WY(物业)”,以表示对物业公司的不满。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