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令下南京豪宅频现“零成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限购令下南京豪宅频现“零成交”

2010年10月29日 15:2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豪宅难卖?

  仅仅就在两个月前的8月,“500万豪宅两天成交50多套”的消息还在南京楼市中掀起过一股热浪,“豪宅不受调控政策影响”的论断,也在那前后此起彼伏的出现。然而,就在一个多月后,事情开始起了变化。

  在“国五条”与“限购令”的双重打击下,楼市中豪宅市场“受伤”颇深。除了传说中的“零成交”楼盘,还有的豪宅为推广发出数万条短信息,结果却没有换来一个回访电话。而从数据上看,进入10月以来,无论是月度、一周还是每日的楼盘销售排行榜上,豪宅项目都已不见了踪影。

  限购令下
  豪宅频现“零成交”

  楼盘销售的冷热情况,表现最明显的地方,莫过于售楼处的案场来访及来电量。而据主城一个豪宅项目传出的消息,其向目标客户发出数万条短信后,竟然没有收到一个回访的电话!

  “太让人吃惊了!”该盘的销售人员表示,这种情况自开盘以来从未遇到过,这一事实在沉重打击开发商信心的同时,也让很多业内人 士感到恐惧。无独有偶,主城另一个豪宅项目,虽然开发商此前表示对自己的产品比较有信心,但实际情况却是:开盘一个多月时间里,该盘近200套房源一直都是零成交。直到近几天才成交了第一套,成交比例0.5%。而近郊一家别墅项目在细则出台后一周竟然未接到一组电话。

  在城东环紫金山板块的一家楼盘,年中开盘时,各幢楼的成交比例曾在80%-90%之间;而二次调控后,即使在定价上保持了相当的理性,成交比例还是迅速跌到50%以下,这还算不错的。很多定价偏高或老盘新开不愿降价的豪宅,成交更加“惨不忍睹”。

  “零成交成为了现在的常态。每天都在期望中开始,在失望里结束。”一位售楼小姐干脆将自己的QQ签名档改为“我们竟然也开始朝九晚五了。”而另一位豪宅项目的售楼小姐透露,自从二次调控开始后,项目就基本没有了来访客户。“偶尔来看的,不是咨询政策的,就是要求退房的。”于是,在一些豪宅的售楼处,“劝止客户退房”成了置业顾问最主要的工作。

  “再这样下去,我准备考虑转业了!”面对连续一个月零成交的残酷现实,城中某楼盘“销售冠军”徐小姐这样说道。

  豪宅超过3000套

  按目前速度能卖一年以上

  按照市场法制,决定市场走势及价格变化的一个最重要因素,乃是市场上的供求关系如何。从这个角度来看,需求相对不足与供应量仍在增加的背景下,南京豪宅市场的竞争形势可以说不容乐观。

  先看供应量,根据网上房地产的数据粗略统计,即使不算别墅物业,目前南京楼市中总价超过200万的在售豪宅房源也在3000套上下。而这些房源,有半数左右都集中在河西板块中。其中,已开盘的天正滨江有近170套,苏宁睿城90套左右,宋都美域不算“楼王”尚有100套左右,碧瑶花园还有200套左右,再算上保利香槟国际近百套,五矿御江金城的百余套,融侨中央花园的几十套,以及中海凤凰熙岸即将推出300套左右……河西豪宅总计大约在千余套左右。

  与充足的供应量相比,在二次调控的影响下,市场需求则相应不足。除上述提到的种种现象,业内人士也有着明确的预期。“限购第三套房,这将打击投机炒房和部分改善需求的人,尤其是一些单价高,面积大的偏豪宅项目面临巨大的销售压力。”南京合众联恒房地产策划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鹏表示,政策对刚性需求者基本没有影响,分区域来看,江宁、江北将保持稳定,而河西与城中板块将受波及最大。

  此外,结合近期南京楼市的成交情况来看,豪宅所占的比例相当的低。在4月那次调控之后,很多豪宅项目仍然进入了当周甚至当月的销售排行榜。而二次条款及南京细则出台后,无论是一周还是月度销售排行榜上,都找不到了豪宅项目的名字。今年8月中旬,曾有过500万豪宅两天卖出50多套的记录,而进入10月,单日销售超过10套的现象已基本绝迹。

  从目前的供应量和销售速度看,业内人士表示,保守估计,要消化现有豪宅存量至少需要一年以上。

  面对冷淡的市场,众多豪宅相比当然不肯坐以待毙。由此,也产生了一些新的营销现象。“先要分清客户到底是‘被吓的’还是‘被限的’?”一位颇有经验的销售经理表示,如果是前者,他会要求置业顾问从通胀预期、产品保值和调控暂时等方面说服客户;而如果是后者,则需要“看他们购房意向是否强烈,同时判断他们能否承受假离婚的压力和风险,或鼓励他们以旧换新。”

  没有被限购的外地客户也成为了豪宅项目当前主要的目标客户之一。“现在凡是看见门口停的是苏A牌照的车,感觉成交的希望就不是很大;但如果是外地来看房的,成交的可能性就会大很多。”一些精明的置业顾问这样总结说,“还有两类客户,一类是暴发户,他们对以前房子不满意或还没有买房;第二类是以旧换新的改善性需求客户,卖了旧房以后不再受限购令影响,他们也是豪宅争取的对象。”

  不少豪宅则开始在产品上下工夫,希望能够通过产品的升级吸引有限的市场需求。曾大呼“卖不出去是没本事”的任志强的建议,也许值得部分豪宅开发商的借鉴,那就是“不要以为随便拿钢筋混凝土就能卖出去。当房企拥有了企业品牌、具备开发能力和竞争力的时候,即使是困难时期,你的房子也能卖得出去。”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