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调控下还坚守在楼市的资金投向了哪里?

2010年11月04日 15:4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即便新一波调控已经登场,依然会有部分资金想要通过投资房地产达到保值升值的目的。”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坦言:“原因很复杂,产业资金正在经历金融化,急需找出路;CPI持续高涨、存款负利率幅度越来越大……”一切的一切告诉我们,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一纸“限购令”的出台的背景下,大量涌动于楼市的资金仍在寻找投资渠道。

  商业项目吸金凶猛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一再强调:“宏观调控对商业地产是利好!”此言非虚。最近商业地产正在成为投资者的关注重心。

  嘉定江桥万达广场在6月底推出的全装修SOHO产品,如今已成功售出近1100余套。南翔骏丰嘉天下在10月10号推出一期SOHO 56席开盘售罄,开发商乘胜追击再推二期。与此类似的还有,绿地吉盛伟邦国际家具村3号楼开盘不到两个月就已经全部售罄,开发商不得不提前顺势加推4号楼,同样开盘不到一个月就已经销售过半,据悉有两个上海本地人各自抛出三千万现金分别置入21套和18套商铺。

  “目前购买方群体越来越倾向于购买泡沫较少的商用物业以抵御通货预期,近期市场高调的收购类案例也给了投资者信心支撑。而我们也十分看好上海的商业地产,这让我们在资本市场上更有利。”华瑞中国地产信托首席营运官韩贤文坦言。该公司刚刚在上海完成对中区广场的收购管理。而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今年以来商业月平均成交量为19.2万平方米/月,成为上海历年以来的月成交量的最高值。

  海外物业积极插足内地楼市

  “最近我们带着一些项目做上海推广吸引了很多高端客户的注意力,他们谈的最多的就是‘限购令’。”高力国际国际物业部董事王璐坦言:“相比东南亚,这些国内买家更青睐有着稳定市场的北美、欧洲、澳洲等地。”

  据高力国际的调查显示,近年来许多富裕的中国内地买家积极寻找海外投资,在加拿大华人聚集地温哥华市西区与列志文市,内地买家几乎占据了整个市场。目前在温哥华,有40-50%的中国内地购房者选择了预售项目,还有更高比例的购房者倾向于温哥华最具盛名街区高价位的独立屋。据悉,中国内地购房者对新公寓开盘特别热衷。而在英国,40%的投资者来自东南亚,其中,中国买家占据一定重要的比例。

  “政府近期出台多项政策以限制本地住宅市场投机活动,驱使更多内地投资者转移至海外房地产市场。与此同时,国外许多市场经济仍旧低迷,贷款不足,加上吸纳需求疲弱,有利买家能够以优惠的价格及条款购买物业。”王璐同时表示:“相比中国目前诸多的限购政策,海外房地产市场的门槛较低,政策也相对宽松,这些因素更是提高了投资者对海外房地产市场的青睐程度。

  资金外溢至二三线城市

  “十月份的上海楼市成交量有所降温,而周边的苏州、无锡、昆山、嘉兴等城市的成交量则稳中有升。苏州的商品房成交量增加20%以上,无锡增加近半成,嘉兴和昆山也分别增加20%以上,其中嘉兴受到沪杭高铁开通的利好消息,不少沿线楼盘受到上海人关注和青睐。这说明调控过后,上海楼市的买方资金正逐渐溢出,并流向周边三四线城市,投资客有转战外地购房的趋势。”施宏叡如是判断

  上海投资客到长三角其他城市买房投资的现象实际上已经不是个别案例。如吴江万亚购物中心购买客户中,上海客户要占到60%以上。除了商业地产,异地的住宅楼盘也常常受到上海投资客的关注。位于嘉兴平湖的拿铁小城距离沪杭高铁的金山北站只有3公里左右。从现场售楼处汉宇地产销售人员得知,这里的客户90%都是来自上海的,以浦东、南汇、奉贤以及金山为主。

  更让人吃惊的莫过于上周日开盘的黄山大观,这个离上海车程5个小时的楼盘当天共计销售600多套。而在上海方面,当天四辆大巴同时发往黄山,还有很大一部分客户选择自驾前往。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本次上海客户的构成,以投资客为主,甚至有领队组团购买。“他们还是看中二三线城市的投资发展潜力,并且长线看好黄山整体市场。”上述负责人如是说。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