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细心 让家居换季更从容(组图)(4)

2010年11月10日 15:32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新闻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保温

  家居节能另一面

  世博会虽然已经结束,可是给人类带来的思考和行动远未停止。节能环保无疑是当下最热的词汇,在一年中最消耗能源的夏季向冬季转换之时,换家必定要将节能考虑进去。

  近日,巴黎最大的公共住房机构“巴黎家居”提出有一个有趣的计划,就是利用地铁站内乘客身体释放出的热量来供暖。听起来是如此不可思议,细想来又很有道理。节能的一个层面是节约能源,另一个层面就是如何利用能源。现代家居空间在冬季,缺的不是打造温度的软件或硬件,而是如何在提升温度后又能保持这样的温度。在建筑领域,利用外墙保温技术来节能已经是普遍的一种方式,但是因此而换房不太现实,不妨利用这样的原理,对自己的家做些简单的处理,说不定也可以取得意想不到的实效。

  选择双层玻璃大多数人是为了隔音,其实,它的隔热能力也很棒,所以,如果有条件,不妨把家里的单层玻璃换成双层玻璃。此外,窗帘的作用也不可小视,在冬季,应该将家中那些轻盈飘逸的薄窗帘换成厚重面料的窗帘,在视觉上打造温暖感的同时,又让室内的温度不会透过窗帘跑出去,从而起到保温的作用。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