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楼市存量大 市场繁荣只是局部

2010年11月24日 14:16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段时间,受一个企业委托,对重庆市315网站上数据进行梳理细分,并力图从更微观和更纯粹的行业角度,来看待这几年市场现状及后面被我们忽略了的事实。

  我们一直很疑惑,这么火热的市场,市场还有存量存在么?从新开盘项目火热的场面,我们丝毫感受不到这种存量的存在。只有产品供不应求的时候,市场才会出现购买的人潮涌动。

  但数据确实告诉我们,市场有大量存量存在。依据315网站公开数据处理,从2008年1月到2010年10月,巴南区有存量164万平方米,占三年总成交量的46%,换算成月平均成交量,约为15.8个月的市场交易量存量;北碚区总存量为88万平方米,占三年成交量的73.3%,换算成月平均成交量,约相当于22.7个月的市场存量;九龙坡251万平方米存量,相当于交易量的47.8%,换算成月平均交易量,相当于16.2个月的市场存量;沙区149万平方米存量,相当于交易量的31%,换算成月平均交易量,相当于10.5月交易量。渝北区155万平方米存量,相当于交易量的22%,换算成月均交易量,相当于7.6个月交易量。但市场并不总是如此,数据还显示出北部新区三年累计负存量,供需缺口累计为26万平方米;渝中区市场缺口9万平方米,大渡口缺口1万平方米,江北区只有47万平方米的存量。

  市场是如此清晰地显示出一个特征,即销售市场的马太效应,越是市场热的区域,需求越旺盛,市场存量越少。但远离城市核心与热点板块的区域,比如九龙坡区、沙区,地产市场其实是一种不温不火的状态;而对于远郊的北碚巴南,市场则呈现出典型的供过于求的状态。

  数据告诉我们,市场是火,但只是局部的!

  □王雪松   重庆容磁企业咨询公司总经理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