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揭秘炒作利益链:狂炒概念 燕郊再造楼市泡沫 (2)

2010年12月01日 08:55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那条线就是地铁6号线,”一销售人员证实。

  “6号线北京的一期还没有建好,为何燕郊明年就能通车?”记者质疑。“报纸上已经登了,”销售人员拿着一张报纸向记者展示。

  在燕郊,记者发现各个售楼处的销售人员全有这样的一张报纸,而开发商根据这张报纸就画出了“M6号线的延长线”,而且在不同的销售人员嘴里,M6号线的走势也不太一样。

  除了引用报纸制作规划图之外,现在燕郊楼盘还学会了“傍大牌”,几年前就有开发商打出巨幅广告“向万科学习”,这次记者在燕郊又看到有开发商开始傍上了潘石屹。

  一个商业项目的销售人员一路追着记者称,自己的项目对面就是SOHO中国的项目,潘石屹选择的地方升值潜力肯定是巨大的,跟潘石屹走肯定没错。记者随即给SOHO中国的负责人打电话询问此事,对方称“根本没那回事,肯定是燕郊的开发商胡乱吹嘘的”。

  不仅有傍着国内著名开发商的,还有傍着国外的,在燕南园里一销售人员称他们的项目将由DTZ戴德梁行做全程的物业服务,但是当记者问及DTZ戴德梁行做什么时,对方则根本不知道。而据记者了解,一般而言DTZ戴德梁行只会为高档的别墅和住宅做物业服务,物业费在6元/平方米/月以上,而燕南园的物业费只有1.85元/平方米/月。

  开发商销售欲求短平快

  在开发商的描绘中,未来的燕郊将是一个国际新城,有大型的居住社区、完善的商业、便捷的交通、学校和医院等一系列与国际接轨的设施,如此“利好”条件下,开发商却急于将手头的房子卖出去,并不想持盘待售,因为燕郊新规划的出现和破落只是转瞬而逝的东西,并不牢靠。

  早在六七年前,燕郊楼市刚刚起步,开发商就宣称地铁八通线将延长到燕郊,力争做CBD的后花园;随后又打出了一地双号的概念,称燕郊纳入北京只是时间问题;随后就是买房送户口,目标瞄准了一些在北京学习和工作的年轻人;今年初一位人大代表“‘十二五’期间北京地铁有望通到河北”的言论,让燕郊的房价第一次向万元大关挺进。

  时隔半年多,“新规划”又一次点燃了燕郊楼市,但是这又将维持多久,没有人知道,开发商也不敢打包票,只能选择落袋为安。

  “现在不能办理贷款,我们可以帮你做。”在燕郊只要你有买房意愿,开发商会帮你想到许多如何规避调控政策的手段。

  天洋城的一位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尽管不能办理贷款,但是可以跟开发商签署协议做分期付款,先交纳50%,其他的在一年内付清。燕南园的销售人员也表示可以这样做,还款周期甚至可以延长到两年。

  同时,在燕郊还流传着一种更为主流的贷款方式。即外地购房者可先交50%首付,然后与开发商签订一个内部协议,规定业主可以在8个月的时间内去申请贷款,而一般的期限是3个月。销售人员表示,8个月后银行的贷款就将放宽。还有一种更让人“咋舌”的办法,就是先办户口,然后买房,再做贷款,一般是针对北京和河北之外的购房者。

  “尽管现在楼市很火,但是却显得非常不理性。”上上城总经理曲靖表示。

  “利用各种方法稳住客户,不惜违规操作,表现出开发商内心的急躁,因为历次燕郊楼市的大涨全是因为新的规划出台,但是到现在没有一个能实现的,燕郊的楼市就是靠着一个个新规划炒作生存的。”一位业内人士认为。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