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海南房价正在缓慢下降 买房vs观望谁会是赢家?(2)

2010年12月01日 14:40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出手还是观望?这是个问题

  出手派:通胀来袭,房产最保值

  “已经快到年底了,通胀让银行里的钱越来越不值钱,房价也不知道会涨会跌,但一想到房子是会增值的,所以还是早买早安心。”市民赵小姐对地产海南记者说。而对于普通市民的这种购房心理,投资专家也指出,通货膨胀时期,最好的投资策略便是房产和黄金。因为一般来说,通货膨胀会使人民币的利率上升,从而影响了资金的流向,资金会从股市流向房地产和黄金中来。但黄金流动性较差,且不易保管,存银行保险箱还要交保管费。相较之下,房地产的保值增值更为显著,毕竟地产是有时间价值的,时间越长升值潜力越大,具有更快的升值速度,可以说是“买房最合算”。

  另外,从以往经验来看,不动产是几乎所有产品中抗通胀能力最强,保值率最高的产品,许多人会在住、用的同时用房屋作为财富保值的工具,使住房在居住之外增加了许多其他的功能。在所有的商品能用于起到金融杠杆作用的融资工具中,住房也是可抵押性最强、抵押率最高和最容易变现的。同时还是数额巨大、政府法律支持和允许的、有清楚的产权制度保护并且是难以作假的。人民币的升值、物价上涨、通货膨胀的影响让更多人选择投资优质的房产项目,不仅可以保值甚至可以增值。

  “买房子就算不为了增值也可以自己住,相比之下,把钱存银行利息太少,投资股票又赚少赔多,所以还是买房吧。”一位刚签了购房合同的曾先生说。

  观望派:相信调控力量 保持观望

  不久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发布了一份报告预测,表示明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资金链将出现严重问题,房地产价格将出现接近20%的下滑。此报告一出,便招致了争议声一片。且不论这份预测的可实现性有多大,但这绝对是大部分普通购房者所期望看到的。

  在记者的随机访问中,针对通货膨胀下是否会选择买房,有七成的受访者表示会选择继续观望,他们普遍认为通货膨胀会使政府调控的决心越来越坚定,房价也会有所回落。业主李先生说:“投资者都明白现在房地产正在面临调控,而且调控力度强又猛,完成没有必要把钱投到房地产市场去刺激政府,使其出台更严厉的政策。”

  据地产海南记者调查,现在出现了最近出现了“海南房价开始扛不住了”的论调。目前海南许多开发商“资金链条”开始断裂,进入十一月份后,海南的房价正在缓慢下降,各楼盘在推出优惠措施时,力度有所加大,“购房送装修基金”、“购房前10名88折”、“购房享受9.5折+8000元的超值礼包+再9.8折的折上折”等等直接降低总房款,形式可谓五花八门,有部分楼盘甚至直降5000多元/平方米。而二手房方面,价格也纷纷走低。

  对于海口降价苗头的出现,资深房产专家表示:“降价只是开发商回笼资金的主要手段,为了进行下一期的开发以及平衡公司的收支,不过调控政策依旧继续,目前的价格只能是开始下滑的开端,价格下滑是适应市场的需求,刺激购房者近期购房。”地产海南 作者:赵卉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