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躲避限购令 假离婚骗房贷横行售楼处

2010年12月02日 14:32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您要是一下子交不了全款,只要办个假离婚证,我们就有办法帮您办贷款!”在鸿坤·理想城,销售人员给购买第三套房的人出主意。

  自今年6月初开始,北京各家银行严格按照“京十二条”有关规定,二套房首付不低于50%,三套房全面停贷,且认定标准以家庭为单位。

  然而,记者近日在京城楼市调查发现,为了不让购房者“望而却步”,部分售楼处给购房者支招——办假离婚证,骗购房贷款。这一现象已足够引起有关部门注意。

  现场

  为卖房 销售人员支招办假证

  日前,记者在网上看到一则名为“爆!假离婚证也可以骗银行房贷”的帖子,记者马上打电话到帖子上提到的鸿坤·理想城售楼处。当记者说明已有两套房时,销售人员立刻表示,贷款的事情好商量,办个假离婚证就可以解决。

  11月27日,记者来到位于京开高速附近的鸿坤·理想城售楼处,和之前通电话的销售人员小何见了面。

  当记者表示已有两套房,想买第三套却付不起全款,小何马上为记者支招说,“您要是一下子交不了全款,只要办个假离婚证,我们就有办法帮您办贷款!”

  小何给记者详细介绍了规避限购令的办法:比如夫妻俩本身有一套房,再买就算二套,首付不得低于50%,但如果办个假离婚证,房子归一方所有,另一方买房则算首套,首付只需30%,减轻了将近一半的首付压力。

  同理,如果已有两套房,再买房就是第三套,按照规定,三套房必须交全款,而有了假离婚证,可以按二套房甚至首套房来贷款,从而轻松买到第三套房。

  “银行查不出来吗?”记者质疑假离婚证的可行性,小何表示,“您放心,很多人都是这么做的,因为婚姻信息不联网,银行对个人的婚姻情况无法查核,您只要把相关证件拿来,我就能给您办好所有手续。”

  见记者还是不放心,小何有些着急,“或者您也可以去办个假户口簿,就把婚否那一栏改成未婚,这个更省事!”

  打探

  限购令后 办假证已成“潜规则”

  如果一个售楼处可以推荐办假证,其他楼盘是否也有类似的做法?记者又以购房者的身份走访了几个在售楼盘,发现除了理想城以外,“假证”也活跃在其他楼盘。

  对于记者表示已有两套房的情况,“新里西斯莱公馆”销售人员隐晦地表示,可以打个“擦边球”,按照单身办理,从而躲避限购令。

  而在吸引改善性购房者居多的“旭辉紫郡”销售现场,销售人员则直接告诉记者,银行要想核查购房者婚姻状况必须去户口所在地派出所,一天做这么多贷款,哪有那闲工夫真的去看?但婚姻登记信息迟早联网,所以早买房早踏实,“等联了网,办假证这招就行不通啦!”

  办证市场活跃 花200元以假乱真

  按照售楼人员的说法,办假离婚证很容易,一般人员流动较大的天桥、地下通道都有“接活儿”的。记者离开售楼处,就在距离不远的京开高速沿线几个电线杆子上找到了“办证”字样的小广告。

  记者拨打了几个“办假证”的电话,得知一个假离婚证的市场价为200元,当记者提出要先看看假证的质量时,办证人员均表示自己做的假证足以以假乱真。

  一位“大姐”更是信誓旦旦地说:“像你这样要办离婚证的人多了,每天都有,都是为了买房子做贷款,所以质量绝对没话说!花200块,就能省好几十万,多值啊!”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