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开发商抓紧存钱备战明年 万科等掀降价促销大潮

2010年12月02日 14:34 来源:东方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还有一个月时间,楼市将度过处于密集调控中的2010年,但是喧嚣并未偃旗息鼓。

  出人意料的,万科、恒大等大型标杆房企在年底掀起一波降价促销大潮。这让原来似乎已经渐渐陷入平静的楼市,再度热闹起来。

  令业内不解的是,截至今年10月份万科、恒大便提前完成了今年的全年销售目标,似乎并无通过降价促销美化上市公司业绩的需求。

  早报记者发现,没有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大多数开发商却开始“挂靴休战”,他们考虑到政策等不确定因素,选择暂缓销售计划,准备“看明年情况再定”。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对明年房地产市场并不乐观的预期,大型标杆房企现在就进入了备战期,在年底降价促销,回笼更多资金,以便在明年的市场上在拿地、开发、战略决策制定等方面占据主动权。

  意外促销

  今年11月初,行业龙头万科降价促销的声音骤起。

  据了解,万科武汉公司旗下在售的五个楼盘万科红郡、万科金域华府、万科魅力之城、万科高尔夫、万科城,共同推出优惠活动,每个楼盘各推出10套“一口价”特供房源,购房即送11888元家电基金等。

  紧接着,深圳万科、上海万科也传出降价促销的消息。据称,位于深圳的万科第五园的尾盘直降20万元,万科金色沁园和万科金色半山项目也推出了优惠10万元和8万元的举措。万科在上海的项目也有不同程度的优惠。

  值得注意的是,降价促销的并非只有万科一家。早在今年5月份第一轮调控措施出台后首家掀起降价大潮的恒大地产,如今再次举起降价促销的大旗。

  据了解,11月21日,位于沈阳的恒大华府项目开盘推出了“8.5折加额外9.7折”优惠活动。11月5日,恒大还推出了“全国联销10亿元大优惠活动”,共涉及恒大在22个城市的60个楼盘。

  “这多少有些让人感到意外。”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对早报记者表示,虽然临近年终的时候,是会出现部分开发商为跑量冲刺而降价促销的现象,但值得注意的背景是,“万科、恒大早已经提前完成全年的销售目标,根本不存在跑量冲刺的压力。”

  的确,万科、恒大早早便交出了全年的成绩单。截至10月份,万科销售金额达到869.3亿元,超过了年初制定的800亿元的目标。业内预计,万科全年销售成绩可能会突破1000亿元。恒大销售金额也在10月份达到了500亿元,超过400亿元的全年目标。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