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系列调控组合拳重击下 贵阳楼市震荡前行

2010年12月03日 13:38 来源:贵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使楼市震荡起伏。那么,在系列调控组合拳的重击下,筑城楼市究竟产生了哪些变化?筑城楼市房价走势如何?为此,记者对筑城楼市进行了深入调查。

  市场反应:从观望逐渐走向回暖

  在系列政策调控的影响下,今年贵阳楼市经历了大起大落,尤其是6、7月份,随着首轮房地产调控效应的全面显现,我市商品住宅销售全线走低。据筑房网的数据统计,6、7两月全市除三县一市外,商品住宅销售套数分别降至2237套、2791套。到8月份,我市商品房总体销售出现强劲反弹,全市除三县一市外,共成交商品住宅4402套。随后9、10月份全市除三县一市外,商品住宅的销量均保持在4000套以上。除以上数据外,记者在走访我市部分在售楼盘时也进一步了解到,在经历6、7月份低迷期后,从8月份开始各大楼盘销售均开始稳步回升。

  鸿基文昌苑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楼盘销售一度低迷,最少时月销售套数只有4、5套。“从8月底开始,前来看房、买房的客户开始出现回升趋势,楼盘销量也随着人气回升逐渐增多。”据了解,从9月份开始,该楼盘月销售量均保持在10套以上。方源广场售楼人员也同样告诉记者,国家出台的系列宏观政策虽然对楼盘销售造成一定影响,但影响的时间并不长,近来楼市人气已开始回升。在该楼盘售楼部记者看到,售楼部内看房的客户虽不算多,但与前段时间的冷清相比已热闹不少。而在位于花溪的溪山御景售楼现场,记者则看到一派热闹景象。在不算大的售楼部聚集了20多名看房的市民。交谈中,售楼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受到政策调控的影响,一些达不到贷款条件的客户都是一次性付款购房,但大多数选择一次性付款的客户买的都是小户型,还有部分客户则是通过增加首付的方式购房。据筑房网上登记数据显示,今年9、10月月份,溪山御景销售量均保持在50套以上。此外,记者走访的都市国际、国际城、智慧龙城、兴隆誉峰等楼盘,近期的销量也在稳步回升。

  业内人士认为,之前一直弥漫在楼市中的观望情绪之所以出现松动迹象,主要是因为贵阳的购房自住需求一直非常旺盛,只需释放部分刚性需求就足以给楼市带来明显的“回暖”。随着新项目不断上市以及一直未见松动的房价,使部分自住型购房者逐渐摆脱观望心态出手购房。此外,通胀预期也在一定程度上瓦解了购房者观望的心理底线。当众多购房者越来越深刻地感受到通胀问题带来的生活压力时,一些购房者不得不放弃观望心理,出手买房。

  按揭买房受限 投资客瞄准铺市

  在住宅市场失去了传统的按揭工具优势的背景下,因商铺和写字楼的按揭政策维持不变,使得个人投资者把资金投向商铺与写字楼市场的意愿越来越明显。

  记者日前在位于金阳新区中天会展城销售中心采访时,刚刚签约认购了一套街铺的汪先生一边向仍在排队等着选购的熟人打招呼,一边对记者说:“买门面当然是为了投资,手中有钱,要么存银行,要么投出去,虽然买门面的贷款首付和利息高于房贷,但毕竟能贷得到款。”汪先生告诉记者,正是考虑到买商铺能够贷款,他与几位朋友已经关注商铺市场好几个月了。记者从中天会展城销售人员处了解到,该项目此次推出近百套商铺,共计6000平方米左右,商铺价格在35000—40000元/平方米,开盘当天,签约售出的商铺已超过半数。

  尝到了商铺销售甜头的自然不止一个楼盘。据了解,从7月份至今,我市相继有世纪城、保利云山国际、鸿通城、绿地联盛国际、黔灵山国际公馆等一批项目推出商铺,均取得了较好的销售业绩。据一些楼盘的销售负责人介绍,进入下半年以来,随着宏观调控政策不断收紧,二套房首付提高,三套房停贷等政策压力下,部分有闲钱的市民便开始关注商铺市场。时至今日,第三套房停止发放贷款已成事实,而商铺、写字楼贷款一直以来都是首付5成、利率1.1倍,目前尚无购买套数的限制,加上比住宅的投资回报更高,因此商铺的投资潜力凸现出来。“现在各家银行已经停止发放第三套房房贷,这有可能进一步助推投资者转向投资商业地产项目。”广州中地行贵阳分公司的一位市场分析人士说,以我市第一高楼——凯宾斯基大酒店为例,自项目建成招商发售以来,其中的写字楼就吸引了许多投资者前来咨询。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