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南京“配建10%中低价商品房”房地产新政引争议
2007年07月05日 09:38 来源:信息时报


    漫画:南京将实行商品房与中低价房配建政策 中新社发 谢正军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出让面积大于5公顷(含5公顷)以上的经营性居住用地中,原则上应配建占建设量(总建筑面积)10%左右的中低价商品房,这是南京市日前实施的又一房地产新政。这一新规引发了业界争议,广州地产界人士认为,如何让地方的政策与建设部之前的“9070”政策匹配,这是问题。

  套型多为75平方米不符合“9070”规定

  据南京的新规定,中低价商品房的销售价格,《通知》中确定:综合参考中低价商品房指导价格和现时周边商品房折扣价格,按6%的开发利润率测算,并在挂牌条件中明确。同时,所有“配建”的中低商品房的面积标准主要分为三类,建筑面积从60平方米到90平方米,其中以75平方米为主要套型。

  “这种政策太形式主义了”,对此,中原地产项目总经理黄韬指出,一个城市的每个板块、每个区域的定位都不同,若强硬作上述规定,整个小区的规划非常难实施。而且还让开发商有机可乘:只拿5万平方米以下的地块。

  据业内人士分析,该政策的出发点是希望楼市发展平衡,让不同层次收入的买家都能买得起房。海珠区某楼盘营销总监表示,根据以往的销售经验,“有钱人”有着惯有的“群居”生活,不希望和“穷人”住在一起,如果一个小区规划90%是“有钱人”,只有10%是“穷人”,那不仅在销售上会遇到很大麻烦,以后小区管理也存在种种弊端。

  根据上述新政策,规定所有“配建”的中低商品房的面积标准主要分为三类,建筑面积从60平方米到90平方米,其中以75平方米为主要套型。广州的地产专家韩世同认为,这样一来,9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只占10%?显然与之前的“9070”政策不相符合。据悉,建设部此前有相关规定: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新建住房面积占年度住房开发总面积70%以上的结构比例要求。

  应利诱开发商多建中低价房

  那么,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问题如何得到解决?业内人士认为,不能通过行政手段强迫开发商,而应在利益的驱动下,鼓励开发商为中低收入者建房。

  黄韬表示,政府可以通过土地出让金以及税收等方面的优惠,鼓励开发商在规划的小区内(如新社区)建设中低收入者居住的楼盘。

  广州光大地产副总经理陈洪志表示,作为开发商,只要有一定的利润保证,是很愿意开发中低楼盘的。因为目前可开发的土地越来越少,有赢利就有吸引力,不仅如此,开发中低楼盘也能为企业的品牌起到一定的宣传作用。(罗莎琳)

 
编辑:王菲】
:::相 关 报 道:::
·六月南京二手房价格开始止涨 挂牌均价为7368元
·南京“商品房配建10%中低价房”新政的典型意义
·南京宣布将实行普通商品房小区配建中低价房政策
·南京中低价房拿两证就能卖 开发商利润不得超6%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