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南京中低价房拿两证就能卖 开发商利润不得超6%
2007年07月03日 11:26 来源:现代快报

  6月15日,南京调低了“双房”(中低价商品房、经济适用房)的申购门槛,南京由此多了约2000户的申购家庭。昨天,南京市政府下发了批准市建委拟定的《关于中低价商品房建设与销售管理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通知。新的办法不仅依旧保留了在普通商品楼盘中配建的做法,而且这些房子今后上市买卖将和普通商品房没有差别。这将是买房市民最大的利好,因为这些房子的价格仅为同地段同类商品房的60%-80%。

  配建:超5万m2小区,应建10%中低价房

  意见:在玄武区、白下区、秦淮区、建邺区、鼓楼区、下关区、雨花台区和栖霞区(简称“江南八区”)范围内(不含城墙以内土地),出让面积大于5公顷(含5公顷)以上的经营性居住用地中,原则上应配建占建设量(总建筑面积)10%左右的中低价商品房。

  解读:对于配建的中低价商品房,必须在取得土地使用权后一年内开工建设,且与同地块商品房同时投放市场、交付使用。这种“分散建设”的模式既满足了本地块拆迁困难居民的购房需求,又能使各个区域内相对平衡。假使开发商在拿到一块配建地后,建筑面积为10万平方米,就要建设1万平方米的中低价商品房,这意味着南京中低价商品房建设基本不再“自立门户”,其开发销售将彻底交给拿地开发商。

  房价:“一套一价”,利润不得超过6%

  意见: (一)中低价商品房销售价格由市物价局、市建委、市国土局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综合参考中低价商品房指导价格和现时周边商品房折扣价格,按6%的开发利润率测算,并在挂牌条件中明确。(二)中低价商品房销售价格必须经过市价格主管部门审核批准。销售平均价格不得超过价格主管部门批准的基准价格,楼层、朝向差价按整幢或单元加减代数和趋于零计算,实行“一套一价”明码标价。价格以外未经价格主管部门批准的收费一律不得收取。

  解读:自2003年实施中低价商品房建设起,江南八区范围内中低价商品房供应价格为2600-3200元/平方米。至2006年初,中低价商品房供应价格调整为:绕城公路以外区域的中低价商品房为3500-4000元/平方米;绕城公路以内区域的中低价商品房价格按照区域、相邻地段普通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的80%为定价原则,经市物价部门审核后报市政府批准执行。

  套型:60—90m2之间,三口之家够住了

  意见:中低价商品房的面积标准分为三类:一室半一厅房型,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两室半一厅房型,控制在75平方米左右;三室一厅房型,控制在90平方米以内。以75平方米左右为主要套型,房型比例视市场需求情况适时调整、设定。

  解读:在套型上,基本上三口之家都可以满足居住。而中低价商品房的建设及规划方案设计上,除了面积标准有所控制外,其他的各项指标均按普通商品房设计规范执行,质量是一样。

  交易:两证齐全,就可以上市买卖

  意见:申请办理共有产权的申购户,共有产权人应为申购人在同一拆迁户籍内的直系亲属且拥有的共有产权份额不能超过50%。中低价商品房项目建设单位负责具体销售工作并协助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在取得上述“两证”后,方可上市交易。

  解读:这和经济适用房不一样,经济适用房需要拿到“两证”5年后才能上市交易。中低价商品房在取得“两证”后,即可上市买卖,并且其房产证、土地证和普通商品房没有区别。

  新闻附件

  中低价商品房供应对象

  6月15日之后领取拆迁许可证的项目,其申购中低价商品房的家庭,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江南八区范围内,按照市政府现行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法被拆迁的;

  2.拆迁补偿额在30万元(含本数)以下,未申购经济适用住房的;

  3.本市常住人口;

  4.除拆迁范围以外,在本市无其他住房。

  今年有望建成80万m2

  记者昨从南京市建委获悉,目前已建成栖霞区百水园、建邺区双和园一期等项目总共33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目前包括下关区幕府佳园、雨化台区宋家洼、建邺区双和园二期等6大地块近80万平方米的中低价商品房正在建设之中,今年将确保完成35万平方米,在此基础上力争实施50万平方米中低价商品房的建设工作。(裴文彬 尹晓波)

 
编辑:王菲】
:::相 关 报 道:::
·南京“一房一价”备受质疑 降低房价作用并不大
·南京:出租房征税6月11日检查 不备案最高罚1万
·“只准跌不准涨” 为何南京房价依然持续上扬?
·"一套一价"与"不得涨价" 南京楼市的努力与困局
·房价超心理价位1500元 南京38%购房者推迟买房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