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地产去年内地亏损1亿港元 施永青预警楼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原地产去年内地亏损1亿港元 施永青预警楼市
2009年01月14日 11:1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可能早就有了心理准备,中原地产主席施永青对去年在内地亏损1亿港元的事实并没显得沮丧。相反,他不无乐观地宣称各地方公司会做好准备,因为未来1至3年的楼价都将处于低位徘徊,明显上升的可能性不大。

  受到内地房地产市场调整的影响,在内地地产代理市场拥有最大市场份额的中原地产2008年业绩深受波及。昨日,中原地产主席施永青证实,该集团去年在内地出现1亿港元亏损,也是公司自2000年以来的首次亏损。据悉,中原(中国)去年实现佣金收益约18亿港元,较2007年减少3亿港元。

  施永青透露,亏损主要出现在一些二线城市,而在去年房价跌幅最大的深圳市场,中原地产的业务反而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全年经营收入达到1.7亿。为了避免亏损的扩大,中原地产于去年早期就进行了部署和调整,其中包括裁员、降薪以及关闭门店等必要措施。目前,中原在内地的分行数量,已经由最高峰时期的800家减少到600多家,员工数量则从1.6万缩减到1.2万。

  对于未来的楼市走向,施永青表示:“对中国房地产市场仍然保持担心。”尽管此前有迹象显示,不少城市的成交量在近期出现了反弹,买房者信心有所恢复。他认为,“房地产只能在下降的过程中找到支撑点,当每一个支撑处出现,开发商就应该抓紧机会,回笼资金。”目前,深圳就因为多数楼盘跌幅超过40%而处于这种短期的支撑位,市场显示有部分自住及投资需求的买家会逐步入市。而一些价格下跌并不大的城市,可能还会有调整需求。

  施永青称:“未来1~3年,楼价低位徘徊的可能性很大,一些短暂和零散的市场热点,不足以形成明显上升的趋势。近期出现的成交量放大,不能说楼市从此反弹以及复苏。”因此,面对今年的内地楼市,施永青还特地为自己旗下的地方公司留下一句“大难临头各自飞”的“指示”,意在让地方公司各自灵活发展。

  另外,另一地产代理机构合富辉煌董事长扶伟聪日前表示,预期2008年全年佣金收益较2007年下降。其中上海及广州分行各关闭60家及30家,使得全国分行数量收缩至200家,员工约由8000减至6000多人。美联集团(01200.HK)执行董事兼美联中国行政总裁郭应龙也透露,2008年在国内分行缩减了两成,并且2009年不会盲目开分行。(作者:张艳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