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国六条”颁布一年 上海房地产市场变了什么?
2007年05月25日 10:5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调控对上海楼市已初显成效。(资料图)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不知不觉中,“国六条”已与房地产市场“亲密接触”了一年。那么,在有“国六条”相伴的一年中,上海房地产市场究竟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东)院长陈晟表示,宏观调控1年以来,整体来讲对上海起到一个积极的作用,使得上海的房产市场增幅处于平稳状态。宏观调控达到目的,尤其是一些有关税收的政策,使得一些投机客撤出房产市场。

  90/70产品将成市场供应主体

  2006年以来,普通商品房土地出让中符合90/70标准的土地供应正逐步增加。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中低价房和符合90/70标准的产品极有可能将成为市场供应的主体。

  上海荒岛房产工作室市场部经理闵益飞表示,去年90/70政策出台后,很多开发商的项目进行了调整。如在市区有实验性的90/70项目。在远郊,部分原先的纯别墅用地由于政策的出台改成别墅和公寓用地。部分原先打算购买小户型的购房者认为政策出台后会有更多的小户型出来,对市场产生观望。

  二手房成交周期拉长

  据轩诚房产业务总监陆献民介绍,去年国家针对二手房市场出台了两大主要政策,其一是房产营业税由两年变五年,其二是对二手房交易征收差额的20%的个税。

  该政策的出台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交易量的增长,使得交易周期拉长。但提前交易多出来的那部分钱往往被转移到下家的头上。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房东出售二手房的成本。政策出台后大部分原先满两年却不足五年的房源的房东选择转售为租,小部分的房东选择降低房价售出。大部分的房源出售者都处于观望状态。

  独栋别墅成香饽饽

  “国六条”中“停止别墅用地审批”的新政让别墅市场迎来了发展利好,其中独栋别墅不仅供应量陡增,市场需求也很旺盛。由于有强大的需求支撑,在宏观调控之后,别墅物业的保值和增值性也充分地体现出来。

  王子祥介绍,别墅用地的停批,“独门独户独院”的城市独栋已变得越来越稀有。令不少别墅住宅业主形成了“物以稀为贵”的市场预期。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别墅市场,尤其是独栋别墅市场的供求增长。部分别墅开发商看好别墅的发展前景,纷纷提升别墅项目的品质,建造中高端产品。(李丽 杨燕)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