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显示:北京二手房新年第一周成交量上升8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统计显示:北京二手房新年第一周成交量上升85%
2009年01月13日 10: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新年第一周,北京二手房成交量比2008年最后一周上涨了85%。业内人士预计,春节后北京市二手房市场可能会出现新一轮交易量增长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北京二手房成交上涨主要有两个方面原因:首先,1月1日起正式实施营业税新政,此前部分二手房交易者因等待享受税费优惠而暂缓成交,造成了年初集中成交的现象;其次,系列新政对二手房市场需求刺激明显。

  中大恒基认为,2008年全年北京二手房的成交量仅为55910套,为最近5年来的最低值。目前北京二手房交易门店数量已经从最高峰的3500家锐减到2000家左右。自去年10月以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费及利率调整政策给二手房市场带来了转机。这些政策利好将会在市场中逐步显现出来。

  “我爱我家”有关负责人认为,新标准的正式执行将推动二手房市场的流通加速。二手房交易中的营业税,在总税费成本中占到50%以上,即便是“差额营业税”,受近年来房价涨幅过快的影响,其税金总额仍大多高达数万元,因此减免营业税的新政对于二手房交易市场的心理影响力超过了此前契税下调政策。(记者 洛涛)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