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上海楼市低迷 中介、开发商"休养生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春节期间上海楼市低迷 中介、开发商"休养生息"
2009年01月31日 16:3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假期,沪上楼市状况不佳,不少开发商和房产中介选择 “休养生息”。昨天,记者走访了浦东几处房产中介较为集中的地方,发现房产中介大都是 “铁将军把门”,不少新盘的销售电话也是无人接听。据上海网上房地产统计, 1月29日,预售各类商品房23套,共计1900平方米;而1月28日全市预售各类商品房仅1套,共计88.59平方米。多个区域这两日住宅成交量都是零。

  张杨路源深路口国际华城门前的商铺多数是房产中介门店,这两天也都大门紧闭。其中还有的中介已经撤走。记者数了一下,14家店铺中,已有8家准备 “换生意”了。

  除了房产中介春节 “休养生息”外,不少新盘的售楼处也选择在春节期间放假。

  业内人士分析,春节假期原本就是房产销售低谷,去年以来沪上楼市进入调整期,这也是导致今年春节期间开发商和房产中介选择 “闭门谢客”的重要原因。虽然去年上海推出楼市新政,且不少楼盘在春节前推出优惠活动,房价有所下跌, 2008年底上海楼市出现了一股小回暖潮,但由于目前的房价仍与多数购房者的心理预期有不小差距,因此沪上楼市并没有出现回升的势头。 “去年是难熬的一年,我几乎都没怎么休息,拼尽全力才完成指标,这次正好利用春节长假好好休息一下,希望新的一年里,楼市能沾点牛气,逐渐转稳。”一位房产中介表达了他的新年心愿。

  另据记者了解,有一些新楼盘在春节休息后,会开展新一轮降价促销活动。(记者 李伟)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