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新春谋划一年投资大计 2007年楼市何处"掘金"?
2007年03月07日 15:58 来源:深圳商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深圳人也在春天开始的时候谋划他们的投资大计。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一年之计在于春,深圳人也在春天开始的时候谋划他们的投资大计。看看别人如何投资,听听别人的观点也许更有益于我们调整自己的投资计划。

  看好豪宅投资

  朱先生某外贸公司经理38岁

  3年前来自上海的朱先生在华侨城买了一套房子,“当时想着是自己住的,但是后来却发现买房子不仅如此”。当时这套三房住宅是160多万拿下来的,但是在几个月后的就增长了近40万。朱先生的投资意识被唤醒。

  随后,朱先生在2004年又分别买入了华侨成城内的5套住宅,在房价迅速上涨的2005年,出手了3套,平均每套的毛利润都在30万以上,现在仍然持有的2套豪宅,总价都在250万以上。朱先生告诉记者,他始终关注豪宅物业,“深圳豪宅在近10年内都有升值的可能,地少、产品少,需求大,这些都是升值的保障。

  在2007年,朱先生依然会关注豪宅。

  投资要关注政策面

  黄先生某广告公司老板28岁

  城市主场是黄先生投资房产的起点,在了解了城市主场的相关信息后,他买下了城市主场两套70多平米的物业,当时的单价是6千多每平米,到了2006年,单价接近万元。”黄先生很快卖出了城市主场其中一套房子,10多万的增值让他尝到了投资的甜头。

  随后他又在宝安中心区附近,以每平米近7000的价格买入一套两房,几个月后,该项目的价格又迅速上涨到9000多每平米,黄先生当即放出。“我从来都是炒短线,因为房价涨得那么快毕竟不是正常现象,我也担心其中风险太大。”

  黄先生担心今年会有针对房地产的政策,“如果政策太严厉,就会改变投资方向,比如投资商铺或其它品种。”

  投资珠三角或其它城市

  王先生某国企中层主管43岁

  王先生认为区域的发展是决定房子升值的关键因素。

  从2001年开始,王先生在中心地段先后买入不下10套房子。虽然王先生不愿意透露这几年赚了多少钱,但是他告诉记者这几年他还没有亏损的记录,“虽谈不上挣什么大钱,但小收获还是有的,而且个人资产唯有投资才能上一个台阶。”王先生表示尤其看好福田中心区的房子,区域好的房子,有很强的升值保障。”

  今年,王先生认为如果资金许可的话,有两方面的投资值得考虑,其一就是投资珠三角城市的房子;其二可考虑一些有潜力的二线城市,比如无锡、长沙、厦门等。

  今年不适合短线投资

  谢小姐公务员31岁2004年,谢小姐开始尝试投资南山片区的小户型,在小有斩获后,谢小姐迅速认准了小户型物业升值潜力。

  谢小姐把投资目光锁定在罗湖、南山与宝安,随后在2005年一年时间内,她在这些区域先后入手了8套房子,都是3个月以内就卖出,最长的也不超过半年。“做这种短线投资,要对政策特别敏感,尤其是新出台的税费什么的,很可能对利润空间造成很大打击。”

  “今年已经不适合短线投资了。”谢小姐称,现在深圳各区房价都已经接近极限,很难再有什么上涨空间可言,再加上贷款利率的数次上涨,物业买卖各种费用的增加,投资己经很难有什么收益。“2007年如果不出现什么特殊的情况的话,她认为不适合在深圳进行房产投资。”

  写字楼和商铺更值得投资

  梁小姐某外企主管39岁

  2004年,由于所在公司在深圳寻找新的办公地址,梁小姐得以了解深圳写字楼的行情,“当时中心区甲级写字楼1万出头的价格,很是让我们心动。”梁小姐称,1万多的写字楼售价,仅仅比周边住宅售价高出一点点,仅仅是从这点出发,梁小姐判断,投资中心区写字楼有很大潜力。

  咨询了各方专业意见后,梁小姐以13000元每平方米的价格,买入了中心区某高档写字楼的2个单位,到2005年年底时,已接近18000元的单价。“当时本想卖出,但是有朋友劝我出租更加划算。”于是梁小姐在2005年以每平米每月60元的价格,将这两套单位出租给了某香港公司,据她透露出租回报率达到了9%以上。

  2007年梁小姐预计,随着中心区写字楼价格进一步上涨,“一手写字楼物业回报率会逐步降低。”她认为写字楼的升值与回报,是与深圳城市的区域商业地位提升密不可分的。“住宅投资风险太高,又容易被调控,投资写字楼或商铺,尤其是处于朝阳产业的产业铺都值得考虑。”(记者 卢青)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