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北京二手房"冷对"公积金 上半年贷款比例不到1%
2007年07月09日 09: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将调整至60万元。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李持缨日前披露,近期的调查结果显示,近八成市民认为应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定将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提高20万元。(资料图)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7月1日起,北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提高至60万元,但是,二手房交易中选择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却寥寥无几。21世纪不动产金融按揭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按揭中公积金贷款的比例不到1%,而该中心办理的1000多例二手房交易中,仅有4例申请了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比商业贷款更优惠,理应更受欢迎,但是,在二手房市场,公积金贷款“遇冷”却是普遍现象。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还需要跨越不少障碍。21世纪不动产研究部经理孟奇认为,公积金贷款存在办事程序复杂、时间过长、获得高限额贷款不容易等问题,这都制约了商品房买卖双方申请办理公积金的积极性,从而影响了公积金应有的效率。孟奇介绍,目前,即使是在速度最快的海淀区,公积金贷款也要比商业银行贷款时间慢一个月。

  而对于二手房的卖主,申请公积金贷款还需迈过一个门槛。按公积金贷款发放规定,管理机构初审通过之后,卖方必须先将房子过户给买方后才会给买方发放贷款,几乎绝大多数二手房卖主都不愿意承担这个风险。因此在卖方主导的二手房市场,公积金贷款普遍“不受欢迎”就可以理解了。

  此外,获得住房公积金贷款并不容易,获得足额公积金贷款更难。北京房价不断上涨,现在购买一套商品房动辄超过100万元,如果公积金贷款额度少,购房者就买不起房,而办理公积金和商业贷款的混合贷款,难度也很大。如果购买100万元的住房,即使足额获得公积金贷款上限的60万元,也还需40万元的首付。因此,更多的购房人会选择商业贷款。

  业内人士介绍,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一手商品房的比例亦不高,不少开发商拒绝帮助购房者办理公积金贷款,相关统计显示,北京50%以上的商品房项目,不提供公积金贷款。

  据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数据,截至2006年底,全市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1131.38亿元,公积金利用率为64.2%,205亿元处于沉淀状态。

  因此,业内专家认为,在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上调之后,下一步最好能通过在缩短放贷时间、减少审批环节、降低申请门槛等方式,使公积金能更好地发挥作用。(林喆)


 
编辑:王菲】
:::相 关 报 道:::
·广州公积金贷款上限上调 专家:新房成交量将上升
·北京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 50万-80万房产"受惠"
·京公积金贷款额度调高 中低收入者房贷空间陡增
·四川成都:用住房公积金提前还贷先结贷款后提现
·嫌公积金放款速度慢开发商拒绝 买房人仍难省钱
  相关专题:北京房价上涨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