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为中国楼市走向算一卦:还有20年的房价上涨期?
2007年05月21日 10:09 来源:广州日报-赢周刊


    漫画:房价猛于虎 中新社发 金艳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近期表示:随着社会储蓄率的下降,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房地产市场的拐点也将在2015年出现,房价的波动甚至可能出现在此前的2010年~2015年之间。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对于何时房地产市场将呈现拐点房价下降却表示“很难回答”。

  中国房市的拐点究竟在哪里?记者采访了太极管理理论创始人许文胜,从易学角度分析2004年的房价开始暴涨到2023年这20年中国房价。 

  房市20年内无拐点

  通常的经验认为股价与房价之间存在着“跷跷板”效应:股价低迷会导致“游资”转向房地产,这就助长了房价的上涨;股价上涨则会吸走“游资”使得房价走低。业内人士认为在这种“替代效应”下,任何一方的相对收益下降,都会导致大量资金流入对方的市场。这似乎是个常理。

  不过今年的情况却大不一样,一反常规的状态——股价节节攀升吸引大量资金涌入股市的同时,房价并没有如预想的那样开始下降。连政府的宏观调控也未见起色。这不仅引起了诸多经济学家的注意,也成为众多市民热烈讨论的话题。

  “我从来不认为房市有“拐点”的说法,无论涨还是跌都只是一个周期性的反复性的状态,这跟所谓的社会储备率没有关系。”许文胜坦言。

  近年来,由于中国经济的大发展,收入和需求都同时增加,直接导致房地产的火爆呈现如此牛市的状态;同时,由于人民币的升值又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价格受到抬升。这两点是从经济学角度而言的。而从中国《易经》的角度和太极体系来看,其实源于一个定律:从2004年起到2023年这20年间,房地产业绝对是“烫手山芋”,想挡也挡不住的异常火爆的场面。这种说法是有源头的。据许文胜介绍,从2004年开始,整个地球由于受能量守恒定律的影响,即由“艮卦”(艮卦山外有山,山相连。不动,静止,停止,克制,沉稳、稳定,止其所欲,重担。两桌、两床相连,上下铺位,床上、桌下。测外出,不能出行,行人不归。癌症、青春痘、痧菲子、肿瘤、疮块、脾胃病、肾病、结石症。)体系的能量系统定律决定。“这20年就受此‘卦’模型控制了”。

  “哈继铭所说的2015年其实只是一个初步的概念,长期来说是很难被控制的。像房地产行业这20年就是全部地产都暴涨。周期性就是20年。哪怕出现拐点也是2023年以后才可能有的了。”

  [1]  [2]  [下一页]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