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下半年房价上涨压力仍存在 供求矛盾短期难缓解
2007年08月13日 08:53 来源:上海证券报


    8月12日,今年上半年,中国各城市房价全线上涨,目前中国各地房价已处于高位。但今天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布的相关研究报告显示,由于供求矛盾短期难以缓解,今年下半年,中国住房价格上涨的压力依然存在。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下半年,住房价格上涨的压力依然存在。”昨天,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在“2007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基本平衡,但存在的问题和矛盾依然突出,供求矛盾短期难以缓解。

  与会专家表示,要通过政府掌握的土地资源以及相应的税率等经济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来实施调控,增加普通商品房,平衡供求关系,为控制房价过快上涨提供物质基础。

  房价普涨且一些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势头仍在持续。“一些城市实际成交的涨幅还要高于公布的涨幅。”朱中一表示,供求矛盾短期难以缓解是房价上涨原因之一,“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与竣工面积之比达到1.88,高于去年同期1.72及今年一季度1.71的水平,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与竣工面积之比达到2.08,高于去年同期的1.9,市场供不应求的矛盾尚未缓解。”

  而对于去年调控以来提出的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住房,朱中一表示,上半年全国90平方米以下的住宅供应有所增加,但比重仍偏低,需求结构与供应结构的调整还有很大的距离。国家发改委数据显示,今年1-6月全国90平方米以下住房完成投资仅占住宅投资19.5%。

  对于目前市场上传闻的“提高房贷首付款比例”的政策,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晓表示,应该考虑收入的两极化现状而针对的不同人群区别对待,引导住房消费。

  赵晓进一步分析表示,现在有很多人想买房,他们可能是中低收入者,政府就可以把首付降下来。“买9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可以把首付降到20%,从30%降到20%,这样富人所追逐大房子和 90平方米以下中低收入者阶层所买的房子市场之间就会发生一些变化,可能后面市场需求的潜力更大。那么开发商也会改变只给富人建房那样一种态度。”(于祥明)


 
编辑:王菲】
:::相 关 报 道:::
·今年下半年中国住房价格上涨的压力依然存在
·高房价这样改变了年轻人:爱情遭胁持节衣又缩食
·外资加速涌入房市助推房价上涨 受限是国际惯例
·经济时评:控制房价为何总是药不对症?
·问罪小产权缘何迟10年? 房价失控成就小产权房
  相关专题:中国房地产业新一轮调控揭幕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