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40次协商未达成协议 最牛钉子户背后的拆迁僵局(2)
2007年03月23日 10: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当地多名领导曾找双方协商

  据记者从吴苹和开发商两方面得知,此前双方就有过不愉快的经历。“她总是带头与我们作对,我们盖好的围墙,她多次带人推倒。”正升百老汇项目开发部张红旗副经理说。而吴苹也知道自己的行为可能惹恼了开发商。

  对此,吴苹解释说,由于很多街坊文化不高,怕在和开发商签合同时受骗,所以选她做代言人。

  据记者了解,在双方僵持期间,九龙坡区政府的有关领导也多次找双方协商,希望工程能尽早开工。据吴苹说,九龙坡区房管局局长甚至还动用自己的大学同学(此人是吴苹的高中同学)从中协调。“主管的区委副书记都找过吴苹谈拆迁的问题。”王伟说。但最后吴苹一家与开发商还是没能达成共识。

  “钉子户”否认多次要价

  昨晚,吴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开发商所说的“户主多次要价”的说法予以了否认,“有关赔偿安置的要求都在合法范围内”。此外,她认为九龙区房管局和该区法院两次“不当裁决”是招致目前尴尬局面的原因。她认为,房管局和法院两个职能部门引用的法律条文都有问题。

  而九龙坡区房管局拆迁管理科的任秋萍则表示,“对于开发商与被拆迁人长期不能达成协议,我们依法下达了拆迁行政裁决书。我觉得我们的程序合法,是依法履职”。此外,对于吴苹的拆迁安置问题,任秋萍表示,“拆迁人应该予以尊重,但房屋补偿的价格只能按照评估的价格决定。如果双方对于补偿能够达成协议,我们也没有异议,可在目前双方协调未果的情况下,作为政府部门只能支持评估的价格”。 据了解,“最牛钉子户”并非唯一,与前几年发生的湖南嘉禾拆迁事件、沈阳强拆被阻事件的激烈程度相比,这起拆迁纠纷中所展现出的冲突似乎还更趋理性。用开发商方面的话说:“开发项目的法人企业盛博实业有限公司是重庆出版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作为国有企业,我们在拆迁中是非常克制和讲规矩的。”吴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在滔滔不绝地引用各种有利于自己的法律条文。

  有关法律专家指出,其实这起事件之所以如此受关注,其实质在于,当前社会,人们越来越注重对个人私有财产的保护。有关法律界人士同时希望,“最牛钉子户”之类的拆迁纠纷能随着《物权法》的颁布实施而终结。(李晨)

[上一页]  [1]  [2]

 
编辑:王菲】
:::相 关 报 道:::
·重庆法院表示23日不会强拆“最牛钉子户”房屋
·重庆“最牛钉子户”搬迁时限已到 强拆暂未进行
·今日声音:别再叫他“钉子户”
·最牛拆迁房将很快消失 应如何对待“钉子户”?
·图:重庆“最牛钉子户”今日将被强拆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