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渗漏屡见不鲜 装修不当影响房屋使用寿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子渗漏屡见不鲜 装修不当影响房屋使用寿命
2009年09月10日 16:5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屋质量问题是各方关注的焦点。记者连日来采访了几位在东莞工作多年的验房师,列出一些普遍存在的房屋质量问题。其中有开发商的原因,如房子渗漏,也有业主装修不当而引起的,如安全隐患。

  东莞购房网验房师张建辉说,防水问题是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在近两年的验房过程中,七成以上都是因防水没做好而产生的质量问题。防水没做好,有的是因为防水材料差的原因,有的则是施工人员操作不到位。

  在前不久举行的“东莞建筑工程质量通病治理”创新论坛上,东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相关负责人说,东莞市建设局去年共受理房地产方面的投诉近190宗,共涉及房地产项目近60个,其中涉及商品房质量问题的投诉近70宗,占所有投诉近四成。

  目前东莞房屋质量问题最为集中的,就是天花或墙体开裂、空鼓、脱落、渗水,管道漏水等,渗漏更是市民质量投诉最常见的问题。尽管这些质量问题一般不构成安全隐患,但会影响房屋的使用和寿命。

  业主装修不当引起的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

  本来楼板厚度就比国家标准厚度少了2厘米,业主却不知情,在装修时再将楼板凿低1—2厘米,质量问题就更加突出。原本是阳台,为了省空间,将其改成厨房或是卫生间,殊不知阳台的荷载重量有限,安全隐患就此酿成。

  在东莞从事20余年验房工作的凡博厂家团购网验房师梅志成说,在东莞验房这么多年,装修装出问题,是比较常见的。比如把阳台改成卫生间或厨房的就很多。今年2月,政府严令不许改建阳台后,情况才有所好转。

  他说,这类隐患很难被业主发现,因为业主缺乏房屋装修的安全知识,只是按照自己的需要和兴趣来装修。

  他说,装修公司不做善意提醒也是一方面原因。有些装修公司为了多赚钱,经常建议业主做大的改动工程,比如打墙、凿地板、卫生间位置改动等,对这些工程可能引起的安全隐患,则避而不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