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成蜗居“原罪” 美女房子皆非“蚁族”可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子成蜗居“原罪” 美女房子皆非“蚁族”可享
2009年12月08日 15:5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部《蜗居》居然引来了这么大的热闹,可见我们被房子和现实伤得有多深。

  《蜗居》,这部以房子为主线的电视剧,用灰色基调描写了房奴的尴尬,再次触及到了都市众生相,有关这部电视剧的讨论成为热点。而房子成为“原罪”。剧中,关于海藻当“小三”,很多网友也认为是房子逼的。有网友说买房这么辛苦,干吗不租房?汉字里,“家”字是宝盖头,因此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有房才有家,房子对于大部分普通的中国人代表的是一份安全感,是租房无法带来的安全感。

  《蜗居》的成功之处在于“真实”,它说的不是故事。现实生活中,太多人奋斗一生就是为了房子,太多人用三辈积累的财富换取几十平方米的安居之所,《蜗居》拍出了房奴的辛酸、艰辛和奋斗,才让这么多房奴观众心有戚戚焉。它不是故事,而是数以万计的房奴的真实生活。(詹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