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成蜗居“原罪” 美女房子皆非“蚁族”可享(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子成蜗居“原罪” 美女房子皆非“蚁族”可享(4)
2009年12月08日 15:5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能改变,不如去适应

  蜗居不是年轻人的错,现在大学毕业生收入不敌技术工人早已不是新闻。蜗居也不是开发商的错,如果你是开发商,高价可以卖得掉你会降价卖房?

  既然不是自己的错,干嘛要为眼下的自己蜗居生活长吁短叹?怨天尤人对于蜗居生活的改善又能有什么帮助?不要说年轻人买不起房,就连政府一位厅级干部也曾无奈地对媒体表示,他也买不起房子。可见,在大部分人都买不起房的时候,买不起房不再是一件丢人的事。

  记得9年前,本人刚从学校毕业到报社工作,住在单位的员工宿舍,那时候月收入3000多元,宿舍旁边一在售楼盘天天发传单叫卖,单价也3000多元。过了两三年,越来越多的同事买房搬离了员工宿舍,那时如果好几年一直“蜗居”在宿舍,还真有点被人看作没出息。原因是那时买房没有现在这么难,只要肯“规划”,安居梦就能实现。

  时过境迁,如今天河的一手房价都到2万/平方米了,大学毕业生的收入却不升反降,一个人无论他有多强的“规划”能力,也只能望房兴叹。

  很多事情就是这样,你无法改变它,不如去适应它。买不起总可以等得起。现在楼市的供应结构有很大问题,基本没有年轻人买得起的小户型。所谓物极必反,不排除若干年后,解决年轻人安居的小商品房,经济型的小户型就会多起来。看看我们的邻居香港,90平方米在香港算是豪宅了,不仅是年轻人在蜗居,很多收入不菲的中产阶层,生儿育女了仍在蜗居,生活照样继续,世界照样发展。 文/赵亚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