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成蜗居“原罪” 美女房子皆非“蚁族”可享(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子成蜗居“原罪” 美女房子皆非“蚁族”可享(2)
2009年12月08日 15:5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房子未必真幸福

  看到“房子”、“幸福”这些字眼,自然会想起海子的诗句,“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在诗里,一个人可以逃离、可以宣泄,但是现实中,任何的理想都有可能被生活折磨得鲜血淋漓。眼下的高房价,就令不少追求幸福生活的人,苦苦哀怨,声声愤慨。有了房子,也难说得上幸福。

  一位在某媒体奋战了六年的友人,半年前被女友家长催婚,并要求为其买一套新房。爱情大过天,买吧!东拼西借后,友人果然在一个月后购买了番禺一套小三房。所有手续办完后,友人如战败将军一般“唉,以后就是房奴了,一辈子替银行打工啊”。为了省钱,但凡女友不在身边的时候,可怜的房奴均是泡面充饥。

  这绝对不是个案,而是现在极为普遍的现象。北方地产名嘴说的“丈母娘需求”,便是此意。倘若小两口要买房,双方家长赞助一些,恐怕事情还不至于如此糟糕,但若遇上铁公鸡型的家长,偏偏自家父母又是拮据型,那么支付的主体就会如同上述友人一般。现实中,很多人象《蜗居》里的主人公那样,不顾一切都想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有这样的理想并没有错,而值得一提的是,买房子要量力而行,如果定位不准,选购的房子和自身支付的能力不符,那么做超级房奴的机会便是属于你的。买房后,想要多一点娱乐、多一次美食,像以前那样轻松自在,那都只能是奢望。

  当然,房子也确实是中国人传统的追求,夜里的万家灯火,无不在触动众多租房者的心。在经济许可的范围下,买到一套喜欢的房子,和佳人共建安乐小家,幸福是可以加倍的。  文/陈玉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