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成蜗居“原罪” 美女房子皆非“蚁族”可享(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子成蜗居“原罪” 美女房子皆非“蚁族”可享(6)
2009年12月08日 15:5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买楼是一个难终止的痛苦过程

  在《蜗居》中,海萍姐妹为购房首付款而发愁。事实上,即使付了首期款,也只是让自己成了房奴而已,买楼,已经成为一个难以终结的痛苦过程。

  50岁的C先生最近买了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加上他原有的房改房,他成为一个让人羡慕的二次置业者。而事实上他的生活却并不轻松。150万元的总房价,他只支付了五成,剩余的75万元贷款月供7000多元。他和妻子的月收入约12000元,他们的一对双胞胎儿女都在读大学,平时的开销很大,不把房子租出去几乎难以为继。旧房子每月最多租2000元,新房子则可以租4000元,于是他们选择了将刚买回来自己还未入住的新房子租出去,以租养供。全家四口依然蜗居在不到70平方米的小房子里。

  不用供房子的人似乎也难免焦虑。刚买了一套郊外联排别墅的W女士就是这么一个例子。今年年中听大家说要通货膨胀,她赶紧将自己的全部积蓄从银行提出买了个小别墅,如今快交楼了,却陷入了和开发商的苦战:工程质量实在太差,楼板处处可见蜂窝。唯一让她欣慰的是,楼价比之前涨了10%左右,可惜还没有房产证,根本无法折现。

  买楼人所经历的痛苦,这一切都源于房价高了:为了找一套性价比稍高的房子,买楼是一个众里寻他千百度的辛苦过程;为了应付高昂的贷款,供楼是一个血汗钱被银行每月抽走大半的痛苦过程;而为了应对空前强大的开发商,收楼也是一个数不清、道不明的艰苦谈判过程。 文/梁栋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