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线城市买房记事 小炒家酝酿换炒豪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二三线城市买房记事 小炒家酝酿换炒豪宅
2010年02月24日 09: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漂”一族回蓉置业

  □本报记者 李阳丹

  在北京从事了5年景观设计工作的欧阳已经记不清自己给北京多少个小区做过设计了,但直到2010年春节,她才终于拥有了一套自己的房子——在成都郫县新城区。

  大年初四,欧阳在郫县中信“未来城”选中了一套105平米的三居室,均价4400多,这一价格和当地老城区的房价相比并不便宜。由于近期没有回成都发展的计划,这一次决定在郫县买房,欧阳坦言主要是看上了这里的升值空间。

  郫县位于成都西部,本是成都的郊县,成都近期为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进行了行政区划调整,郫县和双流县的撤县设区材料已于去年上报国务院。更重要的是,即将于今年五月开通的成灌快铁使得从郫县到成都市中心所花时间缩短到20分钟以内。

  事实上,整个成都市的房地产市场都保持着活跃。新年伊始,当全国房地产市场还被笼罩在巨大的“寒意”中,部分城市甚至出现零成交的情况下,成都楼市已经显现出“暖春”的迹象。据中国房产信息集团成都机构的数据显示,2月13日到19日春节期间,成都主城区和双流、龙泉、新都、郫县、温江五个郊区共成交近400套,约4万平方米;其中主城区成交178套,约1.6万平方米。

  四川省物价局在其官方网站发文称,去年成都商品房价格在2008年大幅上涨后,新建商品住房集中成交价格保持相对稳定,较2008年微幅下跌2.12%,预计今年成都市房地产价格总体走势将依然平稳上行。

  “总价46万,首付14万,月供2300多元。以我在北京的收入完全能够负担。”看到售楼小姐计算的按揭贷款月供,欧阳觉得,这与北京动辄一、二百万一套的房子相比实在太“便宜”了。

  选择“未来城”,欧阳看中的还有所买的房是首期。由于工作是做景观设计,平时与开发商也有一些接触,欧阳知道首期房源的定价会相对便宜,而后续推出的房源价格一般都会上涨。“‘未来城’旁边是龙湖地产开发的‘弗莱明戈’,现在已经是第二期,均价超过6000,买首期的业主每平米已经赚了1000多。”

  欧阳还发现,在成都买房,开发商会有一些“赠送面积”,实得面积往往比房本面积大。她举例说,“弗莱明戈”的小复式户型面积为80多平方米,而实得面积能有上百平方米;而她的一个朋友在北京购买的一套类似的小复式则正好相反,房本面积有100多平方米,但扣掉公摊面积后就只有80多平方米。

  据欧阳说,得知她的购房决定,同在北京的几位同学都觉得不错,“现在至少有3个同学决定放弃在大城市买房的计划,转战成都周边。前两天还有一些回家过节的同学也去看房了。”

  据郫县当地一楼盘的销售人员介绍,春节期间他已经接待了好几位在一线城市工作的年轻人来看房,“这种回避房价已经畸高的一线城市,到二线城市老家买房的做法可能有些无奈,但也不失为一种选择吧。”而在欧阳看来,“回老家买房”将成为一种潮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