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线城市买房记事:洛阳房贵 出手需“秒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二三线城市买房记事:洛阳房贵 出手需“秒杀”
2010年02月24日 09: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洛阳房贵 出手需“秒杀”

  □本报记者 王锦

  记者春节回河南洛阳老家过年,免不了走亲访友,房子也成为大家茶余饭后谈论的焦点话题之一。

  同学聚会上,说起2009年的洛阳房价,几乎所有人都用了“相当火爆”来形容。洛阳市全市商品房均价从2009年2月份的每平方米2500元涨到了当前的约每平方米3200元,涨幅达到28%。在去年9月前后,新建商品房成交均价一度高达每平方米3700元左右。

  一位较为关注房地产的同学小黄称,去年洛阳新盘投放量太少,加上需求的集中释放,导致房价增长过快。从去年3月份到11月份,几乎每个月都在以每平方米100块左右的速度攀升,“这种涨幅在洛阳前所未有,都说2007年房价泡沫明显,但2007年全年均价涨幅也不过400块。”

  大部分同学都已经在自己的努力下或是父母的资助下有了自己的房子,因此对于节节攀升的房价显得很是高兴。

  小杨是洛阳知名楼盘——世纪华阳的一期业主,2008年5月份小杨购买了一套两居室,每平方米3600元,2009年12月份世纪华阳三期开盘时均价已经到了4500元,1年多的时间他的房子大概升值了8万元。“以我这个小区的地理位置和楼盘成熟度来看,涨幅根本就不算大,洛阳好多品质一般的楼盘去年涨得都很凶。”

  据记者了解,洛阳主城区大多数普通新建楼盘的销售价格,都从年初每平方米3000元左右一路“飙”到年底每平方米4000元以上,在洛阳新区几乎已经没有4000元以下的房子了。

  而洛阳普通市民的月平均工资也仅在两千元左右,四千的收入在这里并不多见。因此,大部分未购房的工薪阶层对于越来越高的房价还是会觉得吃不消。

  但令人惊讶的是,尽管价格高涨,但2009年洛阳仍然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尤其在核心区西工区,某小区400套房源竟有2000多人在抢。“去年洛阳的房子,根本不管位置、品质、价格,几乎大小楼盘全部热销。”记者的一位亲戚表示。该亲戚的一个朋友参加了某楼盘的认购活动,很幸运地被抽中了号,但自己原来看中的房源被抢没了,于是赶紧给家人打电话商量换房,电话一打完却又发现想要调换的房源也没了。“都快赶上网络上的秒杀了。”亲戚调侃。

  据了解,去年洛阳商品房销售数额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达到107亿元。

  楼房的热销跟去年洛阳供应量不足有关,根据洛阳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的数据,2009年1-12月,商品房批准预售项目90个,套数17211套,建筑面积180.1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1.97%。其中,商品住宅批准预售套数13909套,建筑面积159.2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1.37%。

  同学小黄认为,目前洛阳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正在由刚性需求向弹性需求转变,不少改善性及投资性需求开始释放,一定程度上也助涨了房价。记者在洛阳新区看到,新区很多楼房亮灯率极低,将近80%的住宅目前都处于闲置状态。

  对于今年洛阳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大部分亲朋依然表示出乐观看法。“出于买房保值增值的预期,洛阳弹性消费的大幕刚刚拉开,而郑西高铁洛阳龙门站的开通,更将加大这种弹性消费的力度。”小黄表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