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线城市买房记事:福州小炒家酝酿换炒豪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二三线城市买房记事:福州小炒家酝酿换炒豪宅
2010年02月24日 09: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福州小炒家酝酿换炒豪宅

  □本报记者 李若馨

  2009年5月8900元/平方米在福州买下江景大宅的王先生,春节期间与人谈起最多的话题就是——在什么时候出手房子比较好。短短7个月的时间,这套他靠抵押自住房支付首付的房产,价格已经涨到了19000元/平方米,而当时被家人认为是“赌博”的这笔投资,回头看来无疑是赌对了。

  小炒家的“急流勇退”

  作为沿海省的省会,福州的房价一直不及广州、杭州等地,甚至还低于浙江省的一些非省会城市。而这也正给了王先生这样的小投资客以机会。“我要是出手晚一点,这个价格绝对拿不下来。”王先生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自2009年9月28日,温州和福州之间的动车组开通以后,就有大批温州客南下炒房,福州的房价也是从那时起大幅飙升。

  王先生的一个战友正是温州南下炒房客中的一员。“他们出手买房子实在是太可怕了,一出手就是一整条的房子,知道什么叫一整条么?就是一个单元从一楼到顶楼全部拿下。”王先生回忆起战友赴榕的买房经历仍显得相当兴奋。据王先生称,以其战友为代表的温州炒房客每人手中至少都握着200万-300万元的闲钱,一有机会随时杀入。

  当然,也正是这些外地投资客的介入,也引发了王先生“急流勇退”的想法。“价格已经翻了一倍了,现在来看,价格上涨的幅度已经明显放缓,我想先落袋为安,找找其他的投资机会。”王先生介绍,他手中的这套江景房由于社区环境和户型格局都不错,想脱手可谓是“分分钟”的事。

  有这样想法的其实并非王先生一个人。据中国证券报记者向一位福州当地的地产中介了解到,现在不少投资客已经开始把手中的房产挂出,但价格普遍报得较高。“有些人手里握着4、5套房子,大多从老社区、户型较差的房型开始出。”该地产中介拿出了手头的不少挂单,不少房源都是2000年以前的老房子。

  投资下一站

  和王先生一样,众多小炒家在筹划“急流勇退”后,并不满足于账面上的丰硕收获,他们仍在物色新的投资机会,而这机会仍然脱不开房地产。

  “我就是因为拿不准下一步该投到哪里,所以才迟迟没有把这套房子出手。”王先生的心里打着两副算盘。其一,继续在福州本地买房,只不过房产类型从普通住宅升级为别墅;其二,跟随一些本地的投资客北上长沙买房。无论走哪一步,都有着光辉的“榜样”。

  王先生的一位朋友去年在福州郊区的闽侯县买了一套联排别墅,在半年时间里,别墅价格的涨幅超过了普通住宅。而一线城市别墅价格的疯涨也让王先生“红了眼”。他的老板去年9月份在上海1900万元买了套别墅,11月底就有中介上门表示愿意3700万元收走。“两个月翻倍呀!”王先生分析,国家对房地产信贷的控制仍将继续,由于购买普通住宅的多为贷款购房,未来升值空间有限;而豪宅则不同,全款买下别墅的例子比比皆是。“愿意接手炒别墅的很多都是大炒家,有时候连过户都不用办,直接办个公证就全款付账了,这比炒小房子方便得多。”

  当然,由于投资别墅的资金投入巨大,王先生也有所顾虑。于是,在一位朋友的介绍下,他动了到长沙买房投资的念头。“你知道么,长沙的房子现在才4000多块钱,福州都已经8、9千了,早晚涨上来。”王先生计划春节后,专程去一趟长沙,实地考察后再确定下一步的投资方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