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推广易拉罐包装 循环利用每年节电30亿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世博园推广易拉罐包装 循环利用每年节电30亿度

2010年10月25日 20:02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在世博会万科馆莫比斯环厅,来自上海市的众多学生代表使用循环再生的易拉罐创作艺术品,献给2015米兰世博会,并郑重许下新一代对未来的环保承诺。记者了解到,易拉罐包装相比玻璃瓶和塑料瓶等而言更节能环保。如果100%循环利用易拉罐,每年可节约30亿度电。

  万科馆的莫比斯环厅的墙壁是由20万个易拉罐组合而成的,其完美体现了倡导资源无限循环的环保理念。生态环保专家管永健表示,在保存碳酸饮料的包装中,易拉罐是目前最为节能环保的包装。 “从生产过程中的能源消耗、运输、降解、回收循环利用等过程来看,易拉罐的环保节能性都优于其他包装。 ”管永健说。

  管永健还表示,就饮料包装而言,易拉罐是目前惟一一种可以无限同级循环再生,而质量损耗又最少的包装。一个回收的易拉罐只要60天就能重新变成新的易拉罐被使用。以每年消耗120亿只易拉罐为例,如果用废旧易拉罐制造新的易拉罐,每炼一吨只需要消耗1000多度电,要比开采新矿后制作易拉罐这种形式的碳排放量少95%,而且不必再费劲开矿,100%循环利用易拉罐每年可以节省近30亿度电。(孔同 何雯亚)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